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动物避暑有“凉”方 力争在10月1日开园对外营业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05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夏日炎炎,动物园里的动物是如何避暑纳凉的呢?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当涂太白镇的安徽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看到这里的小熊猫、斑马、矮马、长颈鹿、鸵鸟们在动物园营造的清凉环境下怡然生活,安度盛夏酷暑。

室外高温难耐,然而走进动物园小熊猫馆里,顿感清爽凉快,原来馆舍正开着空调降温。一群小熊猫在木桩上爬上爬下,当饲养员小蔡把切碎的胡萝卜、苹果、西瓜端进门时,调皮的小熊猫立马蹿过来,争相吃食。“小熊猫对温度很敏感,特别怕热,所以给小家伙们安装了空调和吊扇,每天还用冰块降温,这个夏天它们过得很好。”饲养员小蔡说。

在长颈鹿馆区,几头长颈鹿正在搭建的遮阳棚下悠闲散步。隔壁的鸵鸟区,见有人到来,生性好奇的鸵鸟们争先恐后地跑来向我们打招呼。而不远处的斑马区,几匹斑马在围栏内先是四处蹓跶,随后又跑进室内,弯下脖子啃食青草。动物园工作人员老刘说:“这些都是非洲动物,不怕热,一般不需要特别的防暑措施。每天给馆舍地面洒洒水降温,并打开门窗通风,保持空气对流就行了。像鸵鸟等动物喜欢嬉水,动物园特意安装了喷淋水管,天热的时候每隔一会儿就给它们喷水淋浴,动物们一看到喷水,都乐颠颠跑过来。还有矮马,还定时给它身上抹沐浴露洗澡,清洁身体降温防暑”。

“大青山动物世界自2016年动工兴建以来,已引进灵长类、猛兽类、草食类和禽类等23种动物,另外,河马、狮子和熊猫正在办理引进手续。”动物世界动物管理部黄经理介绍,为了让这些动物们安然度过酷暑,每天都要给动物们提供瓜果、蔬菜和青草,还专门制作了一些冷冻小食品,保证动物的营养。同时,根据需要,有的馆舍配备了空调,有的搭起了遮阳棚,还给室外展区的动物们配备了喷淋等设施。

黄经理表示,目前安徽大青山动物世界正在全力推进剩余项目建设,力争在10月1日开园对外营业。

文/图 记者 王文生

新闻推荐

当涂县纪委监委 在全市率先投入 使用来访接待室

7月15日,当涂县纪委监委新建来访接待室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接访工作“窗口化”、“无门槛”和场所整体功能“完全开放”,这...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产业振兴促增收2019-07-31 12:32
评论:(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动物避暑有“凉”方 力争在10月1日开园对外营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