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百亿项目奥克斯落户当涂背后的“产业情怀”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全省在建的最大单体工业项目之一,当涂奥克斯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用地3000亩,分两期建设。预计项目一期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智能空调950万套、产值超200亿元、利税超20亿元,解决近万人就业。2个月完成签约、2个月完成1500亩用地的征地拆迁、45天完成160万方土方回填、3个月完成100万米桩基工程、1年内完成近70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由此创造了5个“当涂新速度”。大体量引人注目, 快速度让人点赞,奥克斯落户当涂县背后的“ 产业情怀” 更耐人寻味。  

奥克斯看重的一个细节

奥克斯集团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奥克斯空调位居行业第三, 这家行业巨头为何斥资100亿在当涂建第八大制造基地?奥克斯集团相关负责人谈到的一个细节值得点赞。

当初, 总部位于宁波的奥克斯集团决定在中部布局, 最早看上的是郑州、武汉两地。这时, 当涂也伸出了橄榄枝。初期接触, 奥克斯方面只是礼节性地寒喧了一番,3天后再次接触, 当涂方递上一本足足上百页的《承接奥克斯项目专项方案》,从用地到用工, 条条方案有力度, 更有温度。这么短的时间, 就能拿出这么好的方案, 足见当地决策者的魄力和政务服务的效率。见惯大世面的奥克斯集团决策层迅速对当涂发生兴趣, 经过一番实地考察, 投资的天平终于向当涂倾斜,仅仅两个月时间,就成功签约。

当涂一班人的“产业情怀”

奥克斯看重的这个小细节, 其背后是当涂一班人浓浓的“ 产业情怀”。

在奥克斯落户之前,当涂县已拥有一定规模的智能家电上中游企业,但是缺少大规模的下游企业, 尤其是缺乏龙头企业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标尺,像剥菜心那样,剥出既有前瞻性,又有可行性的优质产业,成为当涂县一班人近年来的思考主题。

“正因为对智能家电的发展趋势备足了功课, 所以才有了对奥克斯熊抱的姿态。”当凃经开区负责人说,节能、环境保护、健康舒适和智能化,将继续成为未来家电产业发展的趋势。而奥克斯项目面向5G时代,属战略性新兴产业,从计划定单到生产制造、物流送货全程智能控制,自动化率为全国空调全行业最高。

明白写在心里, “产业情怀”体现在行动上。从县委县政府,到全县各级各部门,都把招引奥克斯、服务奥克斯摆上优先位置。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洽谈,调度推进;当涂经济开发区冲锋在前,县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干部主动向前一步,充分发扬“金牌服务员”和“店小二” 精神,推动奥克斯项目顺利签约、快速建设、投产达效。

优化“留得住” 的营商环境

项目引进来还要留得住,营商环境是关键。该县成立开发区政务(企业)服务中心,优化“四最”营商环境。一方面,在项目服务上做加法。牢固树立“围墙外的事政府办”的服务理念,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最终项目从签约到电子车间投产仅用20个月时间。另一方面,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成立招工协调小组,在全县范围内为奥克斯招工超2000人。通过成功申报国家增量配网试点单位,建设奥克斯专用35KV变电站,为企业节约变电站一次性投入约3000万元,同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在用地指标上,仅用2个月时间就为企业解决了一期1500亩用地指标;在解决企业诉求上,开发区职工做起奥克斯产品义务“推销员”,目前园区大部分企业新采购空调都选择奥克斯品牌。该县还成立智能家电产业发展领导组,瞄准长三角地区全力招引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目前,已招引扬山联合压缩机配件、三荣科技、双梓铜业、嘉汇凯装饰件等配套企业落户。

如今,全县智能家电产业呈现出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并成功入选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新闻推荐

水上乐园事故频发 1个月3死48伤 调查发现,国内一些涉水充气游乐设施没有生产质量标准,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威尼士水上乐园的充气滑梯破旧脏乱,现场工作人员一个在玩手机,一个在闭目养神7月20日,安徽黄山一水上...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亿项目奥克斯落户当涂背后的“产业情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