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吴泰昌文学馆在当涂开馆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1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谈恒成)11月10日上午,吴泰昌文学馆开馆仪式在当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文艺报》原副主编、顾问、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吴泰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等参加。

出生于1938年的吴泰昌先生是马鞍山市当涂县人,1955年由原当涂中学(现当涂一中)考入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1960年本科毕业,1964年文艺理论研究生毕业。他长期从事文学报刊编辑工作,曾担任《文艺报》副主编,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有贡献专家特殊津贴,是我国著名的散文家和文艺评论家。

吴泰昌先生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委员,并兼任中国散文学会和冰心研究会会长,以及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顾问和《儿童文学》编委等,已出版散文和评论集30余部,代表作有《艺文轶话》《文苑随笔》《文学情思》《梦里沧桑》《我亲历的巴金往事》和《我认识的钱钟书》等,其中《艺文轶话》获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

吴泰昌先生十分关心家乡的文学创作事业和文学人才培养,多次来到当涂捐书和讲课。吴泰昌文学馆坐落在当涂县图书馆三楼,从筹划到开馆历时三年,馆内展品丰富,史料丰厚,将成为一处胜景,有利于保存文化记忆,传播文学精神。

新闻推荐

贴心服务求实效 本报记者 贾克帅 本报通讯员 徐鹏飞

“产品出口到东南亚、非洲、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当涂县创汇大户……”日前,在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马鞍山常立...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走访农户话平安2019-11-06 14:31
猜你喜欢:
上接第一版2019-11-06 14:23
评论:(吴泰昌文学馆在当涂开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