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把每一次抓捕现场当做战场 记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副主任葛大汉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08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副主任葛大汉

“抓捕现场往往都是不确定的,有的嫌疑人手里有刀,有的还有枪支,只要能把人抓住,硬着头皮也要上。”回忆起这么多年的工作经历,今年41岁的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副主任葛大汉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把每一次抓捕现场当“做战场,才能百战不殆。”

酷暑天,太阳照得刺眼,一个脖子上戴着大金链子的纹身青年淹没在人群中,像猎鹰一样四处打量;寒冬时,外卖小哥骑着电瓶车,时走时停……为了不引起犯罪嫌疑人的注意,葛大汉时常会使用自己的“易容术”。

2018年12月,葛大汉负责办理一起“套路贷”诈骗案件,该团伙共套取200余万元涉案资金。为尽快破案,帮助被害人挽回损失,葛大汉连续工作几个昼夜,最终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伪装成回收旧家电人员,经过五天五夜连续蹲守,最终将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参加公安工作21年来,葛大汉几乎每天都在跟案件和犯罪嫌疑人打交道。仅2017年以来,他先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00余起,因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并荣立个人二等功。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两会”吸引社会各界的目光 关注宁马一体化 献计高质量发展

通过全面禁渔禁捕、渔民上岸等举措的实施,马鞍山市石臼湖生态环境得到很大程度的恢复。(资料图片)随着市“两会”的开幕,广大...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南京传》2020-01-07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把每一次抓捕现场当做战场 记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副主任葛大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