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市商务局:调拨30余万只口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0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刘季华 陶荣春) 眼下,马鞍山市企业陆续复产复工,而防疫物资是复工复产的前提。为保障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商务局成立工作专班,摸排企业防疫物资需求,截至2月19日,已累计向复工复产企业调拨口罩30余万只。

复工10天来,位于慈湖高新区的马鞍山润通重工集团旗下分公司之一的安徽环球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已步入正轨,员工已有九成到岗。集团总经理助理丁瑞金感叹道,要是没有市商务局和慈湖高新区的及时帮助,复工还不知等到哪一天。按市里的规定,2月10日,企业可以陆续复工。当时,环球传动公司没有口罩、消毒液,根本不能复工。订单在手上,复工迫在眉睫,企业主动联系了高新区经贸发展部,后者又向市商务局求助;经过协调,分批次帮企业解决了1300只口罩、1箱消毒液和一把测温仪,实现了企业按时复工复产。

在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市商务局还积极对接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实现重点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马鞍山市很多企业停产停工,但蒙牛乳业马鞍山工厂在严格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1月30日就进入了24小时三班倒的生产状态。由于员工人数较多,再加上特殊时期市场短缺,该企业口罩供应出现困难。了解到情况后,市商务局立即给该企业调拨了1万只口罩,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位于当涂县的金菜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同样遇到了“口罩难题”,一周前,公司复工,虽然春节前还剩了一些口罩,但食品生产企业口罩用量大,没几天就捉襟见肘。金菜地向市商务局提出申请,商务局快速给企业调拨了4000只口罩,缓解了暂时困难。

新闻推荐

元宵送给防控一线 “最可爱的人”

元宵节晚7时许,当涂县委党校负责人带领姑孰镇清源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清源社区19个值勤点上的上百名志愿者,每人送上一碗热乎...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商务局:调拨30余万只口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