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金融助力涉农企业保春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强胜) 当涂县迅速认真贯彻《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全力加大涉农企业 “四送一服”力度,推动涉农企业复工达产,助力春耕备耕。

搭建联通桥梁,让农户吃下“定心丸”。依托村民“大管家”,构建“村-网格-农户”运转体系,动态掌握农户复工信息和贷款需求。建立“1+1+1”定向联络机制,1个村至少安排1名金融指导员、1名金融协理员,组织6家金融机构联系包保12个试点村,派出17名金融指导员,明确12名村干部为金融协理员,构建“点对点”联络体系。

畅通绿色通道,给农户注入“强心针”。组织金融机构业务骨干深入网格,及时了解农户生产经营状况,针对农户春耕备耕、复工复产资金需求,“一对一”设计贷款方案,降低农户融资成本。进一步简化信贷模式,精简调查手续,倡导无接触贷款服务,通过微信视频、照片等远程工作方式进行资料搜集和核查。安排专门人员在线指导农户进行手机银行线上提款操作,“掌上办理”实现贷款资金秒到账。

完善保障体系,为农户送去“雪中炭”。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发金融产品,推出“信易贷”“信农贷”“金农诚信贷”等10余种纯信用金融产品。协调金融机构对未能及时还款的农户办理展期或无还本续贷,解决农户还款“后顾之忧”。县财政设立500万元财政专项风险补偿金,保险机构扩大农业保险覆盖范围,确保资金能够发得下去、收得回来、风险可控。疫情期间,农业银行当涂支行共受理各类农户贷款申请金额300余万元,发放农户贷款137万元。当涂县新华村镇银行为103户信用户办理信用贷款173笔,发放贷款217万元,为农户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新闻推荐

防疫禁毒两不误

3月11日,当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来到辖区高铁东站开展“两毒”并禁活动,坚持“防疫”“禁毒”两不误,双促进。活动现场,民...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活活页■2020-03-09 04:17
评论:(当涂县金融助力涉农企业保春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