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加速产业升级突破 加快新动能集聚发力 (上接第一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1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紧扣“一体化” 乘势发力强产业

当涂经开区招商局负责人高忠军说,今年将以“对接长三角、融入南京都市圈”为主攻方向,深化与高淳区产业协作,加强与南京、上海、宁波等长三角重点区域开发园区、龙头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合作共建,重点推进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宁波奥克斯集团、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建“园中园”。

“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博望—江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与江宁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区域科技联动发展力度,重点开展科技发展互推、科技交流互动、科技平台互延、科技服务互通、服务机构互用,促进区域间优势互补协同协作发展。”博望高新区经发局(科技局)工作人员陈华敏表示。

合作共建产业园区,是加快协同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去年年底,慈湖高新区与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签订了《推进跨界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建框架协议》。慈湖高新区经贸部部长谭军表示,为加快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在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招商,实现招商信息和项目成果共享,探索产业转移成果分享机制,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产业发展模式。

濮塘休闲度假区管委会书记、主任袁德琴表示,将全面落实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质量建设花山区—江宁区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区,加强与南京牛首山、黄龙岘、石塘竹海等毗邻景点融合发展,推进桃李春风、颐然养老、濮塘体育休闲产业等13个重点产业项目。

聚焦“高质量” 加速转型当“先锋”

企业转型升级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企业的主体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决定了转型升级能取得多大成效。

“我们将瞄准前沿技术,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郑蒲港新区三优光电负责人陈梅业表示,公司将对半导体光电元器件传统封装技术进行逐步升级,测试半导体集成电路封装技术,探索深紫外线和远红外线以及倒装垂直半导体光电元器件研发生产。

“产值逐年增长,订单应接不暇,得益于公司始终不遗余力推动技术改造,让产品不断升级换代。”和县科嘉阀门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宏说,公司目前已开发出各类阀体、管件和阀门配套产品500多种,多款产品被评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接下来,公司将加大技改力度,促进产品更新,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

“企业快速发展,离不开一流营商环境的助力。”安徽朗迪叶轮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可告诉记者,正是马鞍山优越的投资环境,让朗迪落户以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朗迪集团决定进一步扩大在含山的投资规模。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当涂经开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本报讯(通讯员管瑞)当涂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推进大会后,当涂县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速产业升级突破 加快新动能集聚发力 (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