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青春不留白 勇于挑重担 “90后”志愿者在抗疫中成长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18 01:36   https://www.yybnet.net/

王丽在疫情防控卡点对进出车辆核对信息

同心抗疫情,青春不留白。2020年,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当涂县石桥镇一群年轻的“逆行者”勇敢地站了出来,72名“90后”稚嫩的脸庞上是不退后的坚毅神情,无论是入户排查,还是服务保障,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从年初二至今,52个日日夜夜从不言弃。

“90后”的意志书写坚强

“穿上军装是保家卫国的军人,脱下了军装我仍然要做守护家园的战士。”济东村“90后”志愿者徐亚林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伊始,他便主动要求加入到济东村防疫巡查分队,到人流量大、管理难度大的马南路口卡点值守,他能准确地掌握村里每一位返乡人员的动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各项工作。他是辖区防疫号角下的“冲锋员”,抗疫政策的“宣传员”,防疫一线的“保障员”。疫情面前,“90后”的退伍军人梁军与徐亚林一起,充分展现军人顽强的意志力、果敢的行动力,把大家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用军人铁一般的坚强意志守护好济东家家户户的平安健康。

“90后”的肩膀承载担当

团林村“90后”村干部王露给自己贴的标签是“守门员”和“情报员”。作为“守门员”的她,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出入的人和车辆一测体温、二看身份证、三问清事由、四做好登记。期间也遇到过不少想要强行闯卡的村民,发生争执时,王露都本着细心耐心的原则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委屈肯定是有的,但是跟我们坚守岗位所得的成果相比,这些委屈都不算什么了。”作为“情报员”的她,搜集各卡点的进入人员、车辆数据,并与包保医生联系整理各隔离户的体温数据、登记捐赠物资数据,负责物资发放数据,统计县外人员返乡摸排数据。团林村人口比较多,县外返乡人员也随之较多,为确保县外人员摸排数据的及时性与准确性,她和同事们常常加班至凌晨。

“90后”的内心盛满柔情

检查点两个一刻也不停歇的青春靓丽的身影是王家“姐妹花”。姐姐王丽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妹妹王晨正读大二,这个不平凡的寒假给姐妹俩的人生增添了不一样的青春色彩。“我和妹妹在大学里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为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王丽这样说道。当济东村紧锣密鼓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王丽看着村书记领着村干部们挨家挨户地跑宣传,便和妹妹王晨商量着报名加入村里志愿者服务队,让这个格外长的寒假更有意义。将这个决定告诉家人后得到了爸妈的一致支持。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王丽与王晨立刻进入了“角色”,用地道的方言劝解乡亲父老们配合检测体温,用流利的普通话询问外地车辆和人员,大家都夸姐妹俩“既有爱心又有能力”。

文图/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蔡佳

新闻推荐

打通江东大道瓶颈 保障宁安高铁安全

3月15日,在马鞍山江东大道大金山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施工。据项目相关负责人程静介绍,为保护宁安高铁220千伏高...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不留白 勇于挑重担 “90后”志愿者在抗疫中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