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代购”万余只口罩 支援战“疫”一线 记当涂韵达快递 公司负责人周伟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19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前为了防患于未然,托朋友从东莞那边购买了一批一次性口罩,后来疫情严重了,看到很多人没有,就捐了一部分给他们。”3月17日,当涂韵达快递公司负责人周伟这样说道。听他说的好像很轻松,其实为了帮助当涂县各个部门筹集口罩,周伟颇费了一番心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当涂县很多部门缺乏防疫物资的消息,周伟毫不犹豫地拿出了春节前采购的5000只一次性口罩(包含84只N95口罩)、170瓶酒精喷雾剂,送到了当涂交警大队、当涂马芜高速出入口检疫点、当涂县市场监管局、当涂东营社区等多个单位。

“本来只是想帮点忙,没有想太多,后来陆续有人因为看到相关部门宣传信息,找到了我,让我帮忙购买。”周伟说,防疫物资捐过之后,他也就把这件事放下了,谁知几天后陆续又有人找到他,托他代买口罩。但那个时候,全国都处于“一罩难求”状态,想要买到口罩谈何容易。

“我是土生土长的当涂人,理所应当为当涂的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着家乡情结的周伟,即使明知困难重重,也没有推辞。他利用韵达遍布全国的物流体系,通过各种关系、各种途径寻找口罩货源,几番周折才终于买到了5000只一次性口罩。后来怕这些口罩不够用,周伟又联系到远在葡萄牙的一个朋友,请他在当地采购了2.8万元的口罩发往国内。这些口罩全部在第一时间送到了防疫一线。

眼下,国内疫情形势逐渐转好,多数人都可以通过市场购买到相应的防疫物资,也没有人再来找周伟代购口罩。这也是周伟最乐意看到的,不是怕麻烦,而是这样就意味着离战胜疫情的日子不远了。

记者 王永霞

实习生 齐心园 通讯员 李培培

新闻推荐

2019年度马鞍山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候选人事迹公示

由中共马鞍山市委政法委员会、马鞍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选活动目前已进入公示阶...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购”万余只口罩 支援战“疫”一线 记当涂韵达快递 公司负责人周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