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但愿群众俱饱暖 不辞辛苦任劳怨 记受灾安置点里的社区党员担当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但愿群众俱饱暖 不辞辛苦任劳怨

——记受灾安置点里的社区党员担当

在当涂县姑孰镇团小安置点,镇机关和社区党员在服务安置群众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东营、清源、姑孰、提署四个社区在本次防汛工作中无圩段防汛任务,但社区党员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安置点群众服务工作。

7月16日上午,在东营社区包保的北楼3-2房间,传来了孩子的哭声,正在带班的社区主任刘长飞迅速赶到现场,一名3岁的孩子突发急性肠炎。他立即抱起孩子送到医院,并垫付了治疗费用,看到孩子好转后,才一起回到了安置点。傍晚,刘长飞不放心,带上了蜘蛛侠、小恐龙等玩具,又去房间看望孩子,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和孩子奶奶拉家常。孩子奶奶感激地说道:“娃儿父母都在外打工,我跟着大伙儿转移到这儿来,人生地不熟,真是多亏了你。”“大娘,您别客气,我们这里每个楼层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有什么需要您随时叫我们!”临走时,孩子向刘长飞伸出双手,脆生生地说道,“叔叔,不走……”

姑孰社区民兵营长贾旭是一名退伍士兵,“党旗”和“军旗”,这两种最“硬核”的气质集于他一身。安置命令下达后,他母亲在医院照顾刚动完手术的奶奶,于是他将无人照料的4岁儿子送到亲戚家代为照顾,全身心投入到安置任务中来。7月14日晚,安置点迎来第二批转移群众。大巴车因安置点大门限高无法直接驶入安置区域,一对瘫痪的老夫妻无法下车。贾旭得知后,背起老人就奔向登记处。路上,老人在他背上小便失禁,可他毫不在乎,将老人安顿好后,为了不占用群众的盥洗位置,他将衣服脱下就着廊檐流下的雨水清洗。第二天早晨,本该完成夜班值守任务下班的他,不放心瘫痪的老人,早早地去食堂打来了早餐,送到老人床前,喂老人一口一口吃下。老人涕泪横流,“孩儿啊,你真是比我的亲人还亲!”

刘长飞、贾旭只是社区驻安置点的两个普通党员,还有清源社区史志琴、汪军……河南社区周小荣、甘云霞……这一串串闪亮的名字,都记录着一件件为民服务的暖心故事,彰显着一个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唐咸

新闻推荐

筑牢防汛保电“安全堤”

通讯员陈武摄筑牢防汛保电“安全堤”7月18日,新市镇国营杨塔桥抗旱站负责人李承道急匆匆来到新市中心供电所,反映该抗旱站...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但愿群众俱饱暖 不辞辛苦任劳怨 记受灾安置点里的社区党员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