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小伙离世,父母捐献其眼角膜,帮助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留下他的眼,让别人替他看世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0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小伙离世,父母捐献其眼角膜,帮助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留下他的眼,让别人替他看世界

本报讯(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林梦媛 陶正玉) 9月9日,记者在市红十字会见到一对可敬的夫妻。刚刚,他们捐献了病逝的独子徐宁的遗体。目前,徐宁的眼角膜已成功移植,帮助一名16岁和一名25岁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2020年8月30日15时5分,与恶性肿瘤抗争了三年多的当涂县小伙徐宁不幸病逝;这一天,距其20岁生日仅有12天。徐宁的父母在悲痛之余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献儿子的遗体,希望能为医学作贡献。

徐宁是家中的独生子,父亲徐先生靠帮人开货车维持家用,母亲杨女士在家待业,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2016年,徐宁进入高中学习,母亲在附近租房子陪读。2017年9月,徐宁尿血,身体不舒服,一直不见好转。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父母带他去南京、上海等大医院治疗,最终确诊为恶性肿瘤。徐宁休学了一年,从此开始与病魔抗争。

“儿子很乖巧很懂事。”回忆起儿子的点点滴滴,母亲杨女士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原来挑嘴的孩子,再苦的中药也能吃得下去”“他一边化疗一边看书学习”……在徐宁父母的话语中,一个内心阳光、积极向上的大男孩仿佛就在我们面前。

“这些年,孩子不是在医院接受化疗,就是在家休养,上学都是断断续续的。”父亲徐先生说,孩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参加高考。今年7月份,高考结束后,徐宁所在的班级举行聚会,身体有所好转的徐宁还去了,和同学们拍了一张合影。合影中,徐宁还是那么阳光。

之后不久,徐宁再次住院接受治疗。这一次,这个阳光大男孩的人生定格在了2020年8月30日。在此之前,徐宁的父母偷偷商量过捐献遗体。“早有这个念头了,但不敢跟孩子讲,”父亲徐先生说,“孩子生病期间,我们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不然,我们也支撑不到现在。”“人在的时候,得到他人的帮助;人走了,我们希望通过遗体捐献,回报社会。”这是徐宁父母最朴实的想法。

在孩子离世后,徐宁父母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并在无偿捐献遗体(器官、角膜)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8月30日,徐宁遗体被转运到皖南医学院。当晚,从合肥赶来的安徽眼角膜库专家完成眼角膜摘取手术。9月3日下午,徐宁的眼角膜让一名16岁和一名25岁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儿子不在了,让他的眼角膜给活着的人带来光明,这对我们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母亲杨女士表示。

据了解,目前马鞍山市登记的捐献遗体(器官、角膜)志愿者共357人,徐宁是马鞍山市成功捐献的第65例。

新闻推荐

“三服务”打造“三家园” 姑孰镇惠民党建再释“红色生产力”

“三服务”打造“三家园”姑孰镇惠民党建再释“红色生产力”本报讯(通讯员杨东丽)2020年,当涂县姑孰镇“一圆六方”惠民党建...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小伙离世,父母捐献其眼角膜,帮助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留下他的眼,让别人替他看世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