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二中:扬师德师风之帆 办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0 02:25   https://www.yybnet.net/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2019年国庆节“同升国旗”活动

▲家长给老师送来感谢信

马鞍山市第十二届运动会足球联赛第一名

谷崇武:以校为家的好老师从2003年大学毕业,谷崇武就来到了当涂二中任教,一干就是17年。他说,自己喜欢教师这份职业,从上班的第一天走上讲台就更坚定了他的想法。不忘教好书、育好人这一初心,牢记培养学生成人、成才的光荣使命。他先后荣获“当涂县骨干教师”“当涂二中优秀共产党员”“当涂县优秀班主任”等称号。今年是谷崇武做班主任的第十年。多年来,他一直从事二中实验班班主任的工作。2019年,他又担任了新的一届实验班班主任,同时又申请到下面农村中学支教,还忙于学校的行政部门的工作,比以前更加忙碌了。但不变的是他努力工作、教好书育好人的决心。“学生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不仅仅是成绩。”谷崇武说,面对环境的变化,学习压力大是每位学生都面临的现状。作为班主任,自己也一直帮助学生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不畏惧挫折,不害怕困难。只有这样,才能从容面对未来的一切,获得最后的成功。

周义红:教育之路上的“奔跑者”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达班级,送走学生的晚自习回到家已是晚上11点多,第二天早上再重复前一天的经历……在当涂二中从教18年来,周义红老师把工作视为生命。2020年,她荣获“县优秀教师”称号,并且多次辅导学生参加生物竞赛荣获市一、二、三等奖,论文评选多次获奖。“教书育人,就是要倾心付出。”周义红说,在实际工作中,自己时时处处想着学生。作为一名班主任,今秋新学期,周义红第一次担任二中实验班的班主任。这对她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她说,刚刚开学一周,目前,她和同学们还处于互相熟悉的阶段,摸底、谈心谈话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她说,班级常规管理是一项整体的育人工程。只有把学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构成合力,共同构筑学生自我管理机制。由于措施有力,方法得当,周义红所带班级2020年被评为县级先进班集体,赢得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她说,未来,自己将以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超越自我。

范必飞:用心灵浇灌青春的花朵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范必飞一直在当涂二中任教。16年来,他始终践行 “教师应当以身作则,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修养到不愧为人师的地步”的理念,始终坚守用自己的心灵去塑造学生的灵魂。他曾被授予“当涂县优秀班主任(辅导员)”、“马鞍山市优秀班主任(辅导员)”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荣获“马鞍山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为了上好思政课,范老师始终保持谦逊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断学习。对于学生,范老师更是给予了无限的关爱。从教以来,他一直将德育贯穿于思想政治课的课堂教育之中,培育学生树立 “不仅要做个有用的人,更要做一个好人”的理念。今年疫情期间,他更是自掏腰包走访了班上30多个学生的家庭,给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他坚信,通过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各位前辈同行的帮助,在这三尺讲台上,通过自身的阅历春秋、辛勤耕耘,一定会让更多孩子的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芮志林:用爱铺就教育之路在当涂二中从教15年,芮志林老师始终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自身的行为感染学生。一直以来,芮志林关心爱护学生,真心诚意地与学生交朋友。他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开拓学生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生活,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时认真做好家庭、学校、社会三者的联系,定时家访,还根据个别学生的特殊状况,及时家访,争取家长的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做好班级管理,除了靠班主任自己,也要善于组织和发动学生。芮志林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优点,建立起了一个良好的班团委队伍,配合自己进行班级管理,不仅班级各项工作井井有条,纪律也十分严明。多年工作期间,芮志林先后获得“2016学年度县文明教师”“2016-2017学年度市先进班集体”“2017-2018学年度市五四红旗团部”“2020年县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他恪尽职守,奋力拼搏,继承和发扬学校教学教研成绩,敢于超越,扎实推进,塑造出了当涂二中人百折不挠、山登绝顶的形象。

文继银:初心如磐担使命2003年8月至今,文继银一直在当涂二中工作,现担任当涂二中教科室副主任。在教学工作中,文老师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刻苦钻研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法,落实教学目标,及时解决学生反馈信息,教学成绩突出。在党建工作中,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认真地完成校党总支和支部交给他的各项任务。在教科室工作中,他积极组织各教研组开展教学研讨活动,让教师查摆教学中的不足;组织教师参加各项培训,鼓励教师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参加市县教学技能比赛,提高了教师教科研水平;鼓励并协助教师申报课题研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文老师也收获了诸多荣誉:市优秀青年教师、县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县优秀教育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文老师说,荣誉属于过去,自己将始终坚守初心,开创全新的未来!

朱启飞:用爱守护那份担当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爱是教育教学的渊源,唯有爱才能让平凡的工作焕发出光彩。从教三十多年来,朱启飞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孜孜不倦,他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以德树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他始终把关爱学生放在首位,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时刻把德育工作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予德育工作于教学之中,使班上的每个学生都能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对于后进生,他热心对待,从不放弃,循循诱导,勤于辅导,把他们落下的知识补回来。有的学生的学习信心不足,学习中遇到困难也不敢问老师,朱老师就积极找这些学生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爱心,架起了老师和学生相互理解、相互沟通的桥梁;爱心,使教育教学顺利进行;爱心,使学生健康成长。朱启飞坚信,只要用爱心辛勤耕耘,挥洒汗水,用爱心去浇灌,满园桃李终会香满天下!

当涂二中:扬师德师风之帆办人民满意教育

百年名校当涂二中,校园环境优美,林荫匝道,绿树成荫;小桥流水,杨柳依依;玉兰吐蕊,丹桂飘香。作为省示范高中、省绿色学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校,当涂二中不仅注重打造一支教学素质过硬的教师团队,还十分注重师德师风的建设,积极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传播正能量,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工作下,当涂二中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校党总支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四年获得当涂县教育局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校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在当涂县教育局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当下,全体师生正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为二中的发展奋力拼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优秀教师风采录

新闻推荐

当涂志愿者走上禁渔禁捕一线

当涂志愿者走上禁渔禁捕一线本报消息记者吴黎明通讯员李丽报道日前,当涂县乌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县农业办、水利办...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二中:扬师德师风之帆 办人民满意教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