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实施“线上+线下”监管模式 当涂绘出“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画卷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1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实施“线上+线下”监管模式

当涂绘出“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画卷

在当涂县生态环境分局,通过生态环境监管中控系统,便可以对20余家重点排污企业排放的废水、废气动态数据进行在线监测,让企业排污看得见、说得清、查得明。

这套生态环境监管中控系统建于2019年底,作为“智慧环保”新形态,强调数据的综合应用和集成分析,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各种环境监控对象中,通过云计算将环保领域整合起来,以更加精细、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智慧。

该分局还结合排污许可申报和发放工作,编制了“环境监管图”,将企业内的场所分布、排污点位以及排污因子等重点关注项,都清楚地标注在平面图上,不仅方便了环境执法人员开展检查,也让企业主能够随时了解企业排污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又整合了水源地保护区内容,在当涂县二水厂水源地、经开区相关水系处增设了视频摄像设备,拓展环境监管的覆盖面。

“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涵,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备条件。今年以来,该县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运用“线上+线下”监管模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夯实环境基础。

今年7月以来,连日强降雨导致全县多地遭受洪涝灾害。面对汛情,当涂县环境分局监测人员始终坚守在保卫一方水土安全的第一线,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管理,组织开展对县级及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特别是受汛情影响严重区域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今年汛期,该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今年以来,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该县拆除燃煤锅炉改为清洁能源,城区多户餐饮店铺完成油烟综合治理。截至7月中旬,该县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为36.9ug/m^3,同比下降23.4%;今年以来,全县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积极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重点行业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疑似污染地块土壤环境和涉重金属重点行业调查;同时在多个行政村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有力推进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增加信息接入,监管视角进一步拓展至各乡镇水源地、重点敏感企业,安排专人开展在线监控巡查,运用“线上+线下”监管模式,最大限度发挥生态环境监管中控系统优势。

记者 吴黎明

新闻推荐

服务企业 交通献力

服务企业交通献力本报讯(通讯员蔡宜军)为全面服务好企业,当涂县交运局积极推进措施落实,开通了太白镇工业集中园区公交专线,保...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线上+线下”监管模式 当涂绘出“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画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