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滴滴车后座的这张卡片,好暖!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白色的卡纸、童趣的绘画图案,有些稚嫩的黑色笔迹写着:“可爱的叔叔阿姨,您好,我是车主的女儿,欢迎您乘坐我爸爸的车……我爸爸开滴滴已经有四年了,开车很稳的,他天天开车很晚回家,一个人担起我们家,希望您多给他一些包容和理解……我爸会把您当成家人,一路安全护送到家……希望您到达后给我爸一个好评,您的一个举手之劳会让我家更美好,谢谢您……”这一幅亲手DIY的卡片悬挂在芜湖一辆滴滴车的后座,坐过此车的乘客都觉得特别暖心(见今日头版图片)。“很温馨,每个职业为了生活都不容易,他的女儿一定是位贴心的小棉袄!”近日,刚好坐了此辆滴滴、提供线索的热心市民李女士感叹说。

9月1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爸爸”屠国磊,32岁的他戴着一副眼镜,干净帅气,白色的滴滴车内也是整洁清爽,车后座挂着女儿精心制作的卡纸,画上还有一位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写着“愿您开心每一天。”“我女儿今年正好10岁,上小学三年级,还是比较懂事贴心的”。屠国磊介绍,他原来在企业上班,后来效益不好被“买断内退”了。从4年多前开始,他一边在芜湖打工一边兼职开滴滴,去年年底开始全职做滴滴司机,女儿静怡则一直在爱人的娘家马鞍山市当涂县上学生活。

谋生重要,家人更重要。屠国磊一直过着早出晚归、两城奔波的生活。“我一般早上6点起床,把女儿送到学校后再赶到芜湖工作,晚上九、十点再赶回当涂,回到家时,她已经睡着了。”

屠国磊坦言,跑滴滴几年来,偶尔也会碰到难缠、不太通情达理的乘客,他都会尽量满足需求,做到零投诉。有时在家聊起工作,可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没想到女儿特意花了三个多小时制作了这样一张卡片。“去年5月就画了第一张,挂在车上时间长了,被一位小乘客弄坏了,今年4月她又画了一张,说实话,真的很惊喜很感动!”

为了不错过女儿的成长时光,屠国磊每隔段时间还会特意休息两日陪女儿。记者在屠国磊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父女俩有很多温馨时光:女儿钢琴公开赛,帅气爸爸守护左右;父亲节时,女儿特意为爸爸画了一幅充满爱意的卡通画像;一张张旅行照片也记录下一家人的幸福时光……父女俩还约定好一起努力,目前屠国磊不仅是“滴滴金牌车主”、芜湖滴滴司机的分队长,还经常开展爱心送考活动,领头倡导滴滴司机合法合规运营开车。女儿静怡是班长,成绩优异,多才多艺,还被评为学校的“好少年”。

奔波在路上的屠国磊每天也抽出时间和女儿视频一会。傍晚5点多,女儿放学到家,屠国磊拨通了视频电话。记者看到,手机那头的静怡穿着校服,束起长发,水灵可爱。她认为,“爸爸为了家很辛苦,也很伟大。”还不忘叮嘱爸爸,“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旁,眼眶突然有些红了的屠国磊承诺,“今天我早点回家陪你!”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一本“小手册” 创建“大攻略”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唐咸

一本“小手册”创建“大攻略”■记者吴黎明通讯员唐咸翻开当涂县姑孰镇凌云社区“一区一方案”文明创建手册,涵盖小区文明...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滴滴车后座的这张卡片,好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