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的哥”陈作华:最美故事在路上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纪鹭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4 01:30   https://www.yybnet.net/

陈作华(左一)和队友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记者 刘小庆 摄

“的哥”陈作华:最美故事在路上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纪鹭

从业24年、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零投诉”,将这组数据“串联”的,是市长运集团太白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陈作华。和诸多荣誉相比,55岁“的哥”陈作华最看重的也是这组数据。

20多年来,陈作华积极参与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一直行驶在助人为乐的路上:春天,载着敬老院的老人周边游;夏天,和队友们一起参与爱心送考;秋天,义务献血、参与文明创建;冬天,为风雪中滞留的外地司机送热饭热水……

一次周边游,乐了一院老人

11月9日上午,迎着初冬暖阳,拎着牛奶、水果和营养品,陈作华和文明先锋车队的队友们走进了向山敬老院。

“‘大个子’经常来,送吃送喝,还带我们出去玩。”“大个子”是91岁五保老人李恒祥对陈作华的昵称,而最令李恒祥难忘的是“大个子”组织的周边游活动。一队出租车司机,载着腿脚不便的老人一起出游,看看城市发展,开开眼界,“当涂桃花村、滨江文化公园、薛家洼等等,这些地方都去过。”

“十多年来,陈作华和文明先锋车队队友们一直关爱着这一院老人,敬老院的名字改了,地址变了,可他们的关注和关爱从未改变。”向山敬老院院长王启浩感激道。

一顿热乎饭,暖了一座城

行车百万公里,路上的故事犹如路边风景一样,多且美。令陈作华印象深刻的是7年前冬天发生的事。

2013年12月8日,马鞍山遭遇罕见雾霾天气,为安全起见,宁马高速、马芜高速实施紧急封闭,一时间,不少车辆滞留。因距离市区较远,加之人生地不熟,临时滞留的大货车司机们面临着吃饭难等问题。知道消息,陈作华一大早便组织先锋车队队员送热水,得知不少司机未吃上热乎饭,陈作华立即带领队员,联系爱心餐馆,买饭送饭。接过一碗热腾腾的饭菜,内蒙古大货车驾驶员点赞道:“走南闯北多年,马鞍山人的热情大方感动了我,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饭菜!”

那年冬天,“爱心送餐”暖了一座城。

“助人者自助,帮助别人走出困境,我也收获了快乐!”陈作华说。

“工作兢兢业业,凝聚力强,团结带动了一批人。”在太白出租车公司副经理郭威眼里,陈作华责任心强,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在他的带领下,通过9年发展,文明先锋车队队员已有20多名,常年活跃在公益一线,在城市流动窗口展示文明、传递文明。

新闻推荐

“书画郎中”翟师傅 ■文图 记者 王文生

翟光清在装裱字画砑光制杆修复字画切边上板托画心“书画郎中”翟师傅■文图记者王文生俗话说:“三分画,七分裱。”一幅破旧...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的哥”陈作华:最美故事在路上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纪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