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乌溪镇:落实河长制 促进“河长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2-2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乌溪镇:落实河长制 促进“河长治”

本报讯(通讯员 尤贵芳) 为扎实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治理,落实河长制职责,乌溪镇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多举措预防河道污染,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压实“责任网”。明确镇、村两级河长责任,严格要求各河长在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的同时落实巡河制度,及时、准确记录巡查情况,保存好影像资料,存档备查。定期召开例会,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实现治水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性。

推广“宣传网”。通过流动宣传车、电子屏、“美丽乌溪”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具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团委等群团阵地广泛宣传保护河流的重大意义。同时将禁止生活垃圾和畜禽污水倒入河流写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约定,切实增强群众水资源、水生态保护意识,使河长制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织密“监督网”。通过温馨提示、每周通报等方式,引导、监督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工作,履行护河职责;对于河道垃圾、水面漂浮物等重点问题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问题到位;严格执行长江乌溪段禁渔禁捕规定,将禁渔禁捕同河长制巡河结合起来。

今年以来,该镇共出动300余人次,在老圩、南圩和各村河道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52吨,清运垃圾后在河堤放置垃圾箱20个。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8个乡村入选省首批特色旅游名村 12家单位入选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

马鞍山市8个乡村入选省首批特色旅游名村12家单位入选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本报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张伟)记者12月22日从市文...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乌溪镇:落实河长制 促进“河长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