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全市积极行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2-30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园林部门组织养护人员对倒伏树木重新扶正并加固。 记者 余萍 摄

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全市积极行动

博望区:

早准备早部署

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宣传指导

12月29日,雨雪天气如期而至,记者从博望区了解到,该区早准备早部署,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风险。

据了解,此前,博望区应急部门就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要求三镇和各部门各单位做好防范,水、电、油、气和通信、客运等单位做好预警和防灾避灾准备,三镇和公安、交运、住建、自然资源、文旅等单位和部门加强协作,密切关注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加强预判,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做好先期处理。目前,该区已经安排相关单位对辖区内企业逐家查看,宣传到位,消除隐患。农业部门在大雪来临之前,配合三个镇安排了25名专业技术人员,对251家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逐户上门宣传,督促各家经营主体做好防雪防冻措施,指导农户做好大棚加固工作,做好保暖,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马鞍山经开区:

积极做好

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针对寒潮雨雪天气,12月29日,马鞍山经开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园区道路桥梁畅通、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居民工作生活正常。

据了解,马鞍山经开区城管局提前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临街商铺、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所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拆除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同时,清点道路防滑防冻物资,共准备扫帚200余把、草垫700个、麻袋500个、铁锹72把、手套80余副、除雪剂3吨,联系备用铲车3辆,保障物资准备充足。此外,迅速组建了一百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一旦发现雨雪冰冻险情,可立即开展铲冰除雪工作;对数字城管平台、投诉热线等,安排专人值班,根据实时道路状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各种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市交运局:

全力保障

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12月29日上午,马鞍山汽车客运站的防滑物资已全部准备就绪。为积极应对寒潮雨雪天气,连日来,市交运局周密谋划,全面落实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12月28日,该局紧急部署防范工作,要求市交运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各相关企业强化应急准备,强化预报预警,强化应急联动,强化值班值守。组建30人的公路应急队伍,配备专业机械设备10台套,储备各类融雪剂30吨、防滑麻包草包1000条、防滑沙石300吨、沥青冷补料25吨、应急抢险警示标牌(桶)104组。提前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容易结冰或易发事故的地段、桥梁摆放标志标牌,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畅通。严厉打击各类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安全生产动态监控。着重加强对客运、公交、船舶等行业安全检查,督促各运输单位落实冬季雨雪天气安全管理措施。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保障队伍和物资随时待命。及时掌握辖区内公路、水路运行情况和天气情况,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同时加强与应急、公安等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保障马鞍山市公路、水路运输安全。

城管:

全力保障出行畅通市容有序

面对寒潮雨雪天气,马鞍山城管人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清雪机械及人员对道路积雪冰冻以及被大风刮倒的树木、广告牌进行清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风雪中,在城区各主次干道、交通路口、集贸市场门口,随处可见冒着风雪严寒的城管队员、园林工人、环卫师傅们在忙碌着。他们一面清理积雪、残枝及各类杂物,一面认真地对户外广告牌、环卫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有效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据了解,根据天气预报情况,早在雨雪天气来临前,市城管局就提前谋划部署,组建了多个应急分队,备足车辆、工业盐、防滑袋等物资装备,加大对户外私搭乱建、大型户外广告、毁损牌匾标识等的检查力度,及时拆除破损、陈旧广告,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有效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有效了解群众的除雪诉求,市城管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依托数字城管平台、马鞍山微城管等,详细排查并掌握了全市各条主要道路情况,以保证根据实时道路状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数字城管、城管热线电话专人全天候值班,随时听取市民各种诉求,确保各种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此外,面对恶劣天气,环卫部门全面检查维护环卫车辆,并统筹合理安排运输路线、时间、运输车辆和人员,及时清理收集城区生活垃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积极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地灾防治工作

“坡脚处有没有落石?房屋墙体有没有开裂?”12月29日下午,在位于当涂县太白镇振兴村九山的切坡建房危险点,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工程师李郑银正在仔细检查每一处细节。

“马鞍山市3处切坡建房危险点,分别位于当涂县和含山县,共威胁13户居民。”李郑银介绍,连日来,市地环站已将全市3处切坡建房危险点全部巡查完毕,“目前,三个点均处于较稳定状态。”

为应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12月上中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汛后地质灾害核查工作。根据汛后核查结果,截至目前,全市现存地质灾害隐患点共37处,险情等级均为小型。与此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加强监测预警,通过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及时掌握马鞍山市天气预报和实际天气情况,并强化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在状态。

据悉,经汛后争取,马鞍山市已获得324.74万元上级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支持,其中当涂县姑孰镇大悲庵、慈湖高新区猫子山、上湖村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3个工程治理项目共获得省级补助资金209.74万元,目前3个隐患点治理项目均已全面启动,其中当涂县姑孰镇大悲庵工程治理已接近尾声。

记者慕继平刘挺刘小庆

余萍任德玲

通讯员曹飞任启明张丽

王兴寰 胡扬 吴代安 张平

新闻推荐

强化社会救助 兜底保障民生

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民生本报讯(通讯员汤强)今年以来,当涂县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供给作为最基本的民生职责来履行,进一步...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全市积极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