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湖阳镇:站在新起点 谋划新未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2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湖阳镇:

站在新起点 谋划新未来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丹) 当涂县“两会”提出,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当涂,为全市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阳镇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发挥区域优势,加快融入长三角。当涂县“两会”要求在发挥优势中冲在前,力争在发挥区位优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上有新突破。湖阳坚持“眼睛向东看、身子向东靠、步子向东迈”,充分发挥石臼湖生态优良、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以及区位上毗邻高淳的优势,在“融入南京”上持续发力,努力强化招商引资效果,借助独特、稀有资源,探索与高淳乃至南京的合作,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 “四送一服”等企业服务,努力引进乡村旅游新项目、培育产业发展新主体。同时,充分借鉴参考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模式,探索开发西峰生态湿地、东王、南徐等毗邻石臼湖的美丽乡村,写好“水乡生态旅游”大文章。

理清工作思路,壮大村集体经济。湖阳镇在巩固“三变”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将以均庆村、西峰村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为载体,坚持市场化方向,通过改善基础设施、盘活集体资产,合理引导工商资本下乡,激活集体收益分配权,努力探索出集体经济收益的有效形式。把握城乡居民消费拓展升级趋势,重新认识乡村新价值,积极支持有条件的村健全联农带农激励机制,建设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形成示范效应。

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湖阳镇围绕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在建项目调度频次,紧盯国家各项投资政策,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着力在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抓好禁捕退捕工作,持续帮扶退捕渔民就业转产,加强常态化巡查,积极配合县主管部门依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推动“十年禁渔”政策常态长效落地落实。聚焦民生工程实施,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落实社会救助制度,加强城乡低保信息化动态管理,对特殊困难群体实行分类施保、应保尽保。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人民调解组织和 调解员荣获司法部表彰

马鞍山市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荣获司法部表彰本报消息记者刘芳通讯员何欢报道1月14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司法部下发《关...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阳镇:站在新起点 谋划新未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