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促发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2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促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高阳 王沅霞) 当涂经济开发区以服务企业为抓手,通过创新产品、完善产业链等举措,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徽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工程回转支承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发展势头持续向好,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建设新生产线成为公司发展的头等大事,但受老厂区占地面积不足影响,企业的发展不得不放缓了脚步。该公司副总经理王书君说,“我们明显感觉到我们的产能是不够的,又受限于我们老厂的占地面积也就29亩左右,基本设备都已经排满了”。

在得知情况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帮助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与园区内另一家同类企业进行磋商,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收购合并事宜,组建了新的安徽经纬新能源有限公司。这样一来,原先老企业生产的回转支承一部分销往国内外市场,另一部分则作为零部件由新企业加工成为回转驱动,新老两家企业相互补充、相互配合让产业链更加趋于完善,发展优势更加明显。当涂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侃介绍,通过当涂经济开发区的牵线搭桥,两家企业在两个月内迅速地完成了收购所有的流程,实现了开发区这边的“腾笼换鸟”。

“从今年5月份建成投产以来,我们回转驱动,也就是太阳能跟踪装置这一块基本上已经达到了60%的产能,回转支承这一块我们还在进一步投资,第一期的产能已经释放出来了,已经达到了接近2000台的产能。我们今年已经完成了3.2个亿,到明年的话我们的规划是在5个亿,整个达产以后在6个亿左右。”安徽经纬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书君说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如今,当涂经济开发区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服务企业的主攻方向,坚持工业强县、智造强县不动摇,加快打造智能家电、生物医药、智慧物流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装备制造、冶金压延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一本产权证留住8家企业 记者 吴黎明

图为当涂经开区科创园标准化厂房。记者吴黎明摄一本产权证留住8家企业记者吴黎明“有了产权证,我们准备...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