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老旧小区改造率先开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25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老旧小区改造率先开工

本报讯(通讯员 陈浣) 2021年,当涂县按照“完善基本功能、配套基础设施、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小区品质”的总体要求,计划对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改造面积37.13万平方米,涉及住户4226户。秉承着“早启动、早完工、早受益”的原则,当涂县提前谋划实施,1月15日,供电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已率先开工。

摸清底数。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2020年6月起,该县住建局组织对全县城镇老旧小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确定了17个拟改造项目及时序,编制了《当涂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其中2021年拟改造6个老旧小区,分别是供电小区、大成坊二村、东营一村、东营二村、锦绣花园小区、南营小区。

贴近民意。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基本标准,从2020年12月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介对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县住建局、姑孰镇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和问卷调查,多次召开业主代表会,从施工图设计到整治方案制订充分征询群众意见,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改起,针对每个居民小区,制定具体的整治方案,并将小区的具体整治方案进行公示,小区业主代表对工程实施全程监督,努力营造“过程群众参与,成果群众享受,小区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科学规划。设计单位通过地下管线勘测、小区现场调研和居民建议汇总,总结小区配套短板和居民改造需求,通过全方位的整体规划、论证分析,因地制宜地完成小区设计方案。老旧小区实行改造一区一案,分类实施,对成片的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以完善基础配套和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着力增加停车设施,对小区外墙粉刷;对零散的或存在突出问题的片区实施零星整治、专项整治,着力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对雨污水分流改造,修整规范杆管线设置等。

严抓质量。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严格项目审批和招投标程序,择优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信誉上佳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实施。同时加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施工现场管理,该县住建委委托监理全程跟踪,对工程材料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并加强安全宣传,粘贴安全告示,提醒工人及居民加强安全意识,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及居民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昨起“700元冠脉支架” 落地马鞍山市

落地马鞍山市的进口冠脉支架。记者廖岚钧摄昨起“700元冠脉支架”落地马鞍山市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邹成钢报道1月20...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老旧小区改造率先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