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待到春光烂漫时,再回家看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08 01: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张一凡

2月5日下午,记者见到当涂供电公司创兴公司经营策划部副主任胡海峰时,他正在忙着整理文档。看到记者的到来,他笑得有些腼腆,“我这儿材料多,有点乱。电网工程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得赶在年前将工程款结算支付。”

胡海峰的家乡远在800多公里外的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去年农历腊月二十八,胡海峰带着妻儿赶回家乡看望父母和92岁高龄的奶奶。这是一家人一年一度的团聚,来到马鞍山已经12年了,每到这个时候,胡海峰总是十分期待回到家乡。

“到家没两天,就收到返岗召令了。”回忆起去年春节,胡海峰记忆犹新,“从老家出发的时候已经快到夜里12点了,皑皑的白雪在车顶落了厚厚一层。我们扫了扫雪,就匆匆出发了。”

有过深刻的经历,才有了更深的体会。胡海峰说,今年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虽是倡议,但和妻子商量后,一家人还是决定不返乡过年了。这也是胡海峰第一次春节不陪在父母身边。

“家人都挺支持的!一方面,春运奔波接触到的人多,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另一方面,年前工作任务还挺多的,趁着不返乡,正好腾出不少时间把工作好好安排一下。”胡海峰在单位主要负责电网线路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统筹调度,春节前除了要将前一年的工程款进行结算支付,还要完成来年迎峰度夏前的施工计划,做足施工准备工作。“差不多20多个项目吧,都要提前完成计划,这也是我就地过年的一项重要安排。”

说起自己的工作,胡海峰仿佛打开了话匣子,“虽然我是外地人,但当涂的大街小巷、村道小路,恐怕本地人都没我熟。”胡海峰的这份自信来源于他的工作,他告诉记者,负责线路工程就是要多跑,这些年他跑遍了当涂每一个乡镇、每一条小路。“记得2013年的时候,当涂县塘南镇建设35kV线路,我4个月跑了近1.8万公里的路程。”

今年1月,胡海峰获评省供电公司劳模,全市仅有4位电力员工获此殊荣。作为其中一员,胡海峰激动之余,深感责任重大。“上学那会,以为电力保障工作是一道‘技术题’,只要破解技术难题就可以了。工作后,慢慢意识到,它更是一道‘民生题’,是以老百姓生活需求为根本出发点。”

对于春节期间的安排,胡海峰表示,除了值班、工作,就是想好好陪陪家人,尽量不外出,少聚会。“现在通讯发达,可以和家人多视频,拜拜年。”胡海峰说,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平安是福,“等到疫情退去,待到春光烂漫时,想多回家看看。”

新闻推荐

采东桥昨日竣工通行 公交122、202路恢复原线

采东桥昨日竣工通行公交122、202路恢复原线本报消息记者邓婷婷通讯员朱文报道经过为期4个月的紧张施工,采东桥维修加固工...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待到春光烂漫时,再回家看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