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村里有个“云上供销社” ■记者 吴黎明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10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云上劳动”电子商务基地

村里有个“云上供销社”

■记者 吴黎明

“加盟了村里的‘云上供销社’后就是不一样,只要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在家做做直播,动动手指头,工厂做的服装就能卖到全国各地,要过年了,生意越来越好,一天能接到300多个订单。”2月3日,在当涂县黄池镇劳动村,由“启虎服装厂”转型为“星月服饰有限公司”的老板汪昌国满面春风。

走进村部一侧的服装加工车间,60多台缝纫设备正在连轴转个不停,经过一道道工序,一件件时装出落成型。踏进设在里间的直播室,汪昌国的女儿汪星亮正在做直播。“这是今年最流行的男士夹克,毛领是羊羔绒,非常柔软,拉链选用的也是最优质的……”短短10分钟,屏幕上就蹦出十几单,订单来自广东、重庆、云南等地。

据了解,20年前,汪昌国和爱人刘红芳到苏锡常的服装厂打工,2011年,回到家乡创办了启虎服装厂,主要做贴牌加工业务。近年来,服装贴牌加工利润急剧下降,迫切需要转型。2019年,村里创办“云上劳动”电子商务基地,与县供销合作社合作成立了强农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联合本村企业、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种养基地、能人大户,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共同发展。汪昌国看到了机遇,高高兴兴地加入了村里的“云上供销社”,并将爱人和女儿送到城里参加直播带货培训,今年5月,借助拼多多平台上线,日平均销售额达5000多元,实现了自产自销,利润率也大幅提高。

劳动村强农供销合作社楼顶上的“云上劳动”四个大字格外显眼,由撤并后的原村二小校舍改造而成,已入驻近10家规模企业,涉及蔬菜种植、水产养殖、食品加工、服装制作、苗木种植等行业。村党总支书记祝才龙说,如今在劳动村,电商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人不出村,货卖全国。村里的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线上销售自产的芦笋,年销售额逾30万元。村里的两位年轻人夏丹丹、祝荣娟线上销售本地农产品一炮打响,让“指头经济”惠及更多村民。

与别人不同的是,回乡大学生芷伟走出了一条互联网反哺实业的新路。2010年大专毕业后,他先是和朋友开了个小公司,接一些弱电工程,安装监控、门禁之类。芷伟说,因为赚不到钱,公司只好散伙。公司散伙后,他立即开始谋划新的创业方向。第二次创业他选择回到农村做电商,成立了马鞍山快乐青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咸菜薹等农产品的网上销售。再后来,又加盟“云上供销社”,年销售额由最初的几万元一路飙升,到2020年已突破了200万元。

见到芷伟是在一处工地上,一问才知道,面前这栋正在建设中的钢结构厂房正是公司新上的项目,总投资200多万元,厂房占地面积2686平方米,今年2月底投入使用后,咸菜薹年加工能力由原来的不到10万公斤增加到25万公斤。“原来的加工能力已跟不上市场需求,去年的咸菜薹早已销售一空,来年春天要大干一场。”看着厂房四周绿油油的油菜地,芷伟的眼中充满希望。

新闻推荐

丹阳镇:看,垃圾分类“七十二变”

丹阳镇:看,垃圾分类“七十二变”为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有个“云上供销社” ■记者 吴黎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