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法院数任干警8年接力执行 老两口10万元欠款终讨回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0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法院数任干警8年接力执行

老两口10万元欠款终讨回

好心借给他人10万元,结果却迟迟要不回来。长达8年的时间里,在当涂县人民法院数任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这起执行案件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家住马鞍山的陆某夫妇膝下仅有一子,常年在欧洲定居生活,平日里老两口相依为命。2011年,陆某夫妇向尚某出借10万元,用于饲养螃蟹,并约定2012年5月还清。借款到期后,尚某分文未还,以致成讼。2013年,法院判决生效后,尚某依然没有还钱的动静,陆某夫妇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最初由石桥法庭受理,经调查得知尚某因嗜赌欠下多笔债务,四处躲债下落不明,案件曾一度陷入停滞。经多方打听,执行干警了解到尚某家有一处门面房,但并没有产权证明,无法准确判断房产的归属。最终,通过走访当地村委会、访谈周边村民等方式,法院确定该门面房属于尚某与其丈夫的共同财产,案件迎来了转机,但要兑现债权仍然困难重重。

于是执行干警迅速找到尚某丈夫李某,同时将协助执行通知书送达给租户。“这是我老婆欠的债,我不可能用租金来还。”李某不仅态度强硬,还与执行干警玩起了滑头。几年来,李某要么不断更换承租人,要么想方设法扣下租金,执行干警在与其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仅拿到了部分欠款。

巧合的是,前几天的一天上午,执行干警偶然看到避而不见的李某来法院办事,便第一时间将其控制住。在执行干警强大心理攻势下,李某最终服软履行尚某欠的5万余元。

陆某夫妇闻讯立刻从市区赶到当涂县人民法院,在法官的引导下办完了所有领款手续。多年之后终于拿回欠款,老两口对执行干警锲而不舍地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陆菲

新闻推荐

当涂县开展 堤坝白蚁综合防治 挖到29对蚁王、蚁后

本报消息记者吴黎明通讯员唐俊报道连日来,当涂县水利局开展堤坝白蚁综合防治,由马鞍山市翠螺白蚁防治服务公司负责实施,目前...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数任干警8年接力执行 老两口10万元欠款终讨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