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扭住高质量服务企业的“牛鼻子” 打造“标准地” 项目“犇”起来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管瑞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3-03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扭住高质量服务企业的“牛鼻子”

打造“标准地” 项目“犇”起来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管瑞

“正是看中了‘标准地’,才毫不犹豫地到当涂投资。”3月2日,在当涂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亿元的金歌瑞富特种车项目负责人张天喜说,“标准地”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拿地后可直接开工建设,跳过中间繁琐的行政审批环节,大大提高了项目建设效率。

去年,作为马鞍山市“标准地”改革的先行区,当涂经济开发区推出“标准地”招商,金歌瑞富特种车项目通过“标准地”出让拿到用地110.11亩,主要建设房车、救护车、救援车、警用车等改装车的生产线及生产基地,年产特种车量2000辆。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工。

“‘标准地’供地改革带来的一个显著变化是,变‘我招商’为‘商选我’。”当涂县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说,实施“标准地”改革后,由于土地要素保障到位,项目能够快速落地,招商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也进一步优化。目前,该县成功引进了中商联(一带一路)冷链物流、金歌瑞富特种车、欧凯新材料、三荣科技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同时,又有一批优质项目向该县抛出了“橄榄枝”。

据了解,2020年以来,当涂经济开发区抢抓省级“标准地”改革试点契机,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全面完成环评、水保等9项区域评估,累计出让“标准地”6宗共440亩。当年新开工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8个,总投资规模超120亿元。

为深化“标准地”改革,当涂在县级层面也加大推进力度。成立“标准地”改革工作专班,制定出台了《推进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文件,根据县开发区主体功能定位及产业准入条件,制定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用地标准,在出让时明确每宗建设用地的规划条件、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单位能耗和单位排放等指标,积极引导企业注重质量效益,改变了以往招商项目“拼规模”、要地多的现象。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舞起板龙闹元宵

舞起板龙闹元宵2月25日,两条长龙在当涂县护河镇丁村翻舞闹腾。舞龙灯是丁村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元宵节来临之际,村民们舞起龙...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包保服务问需企业2021-02-25 03:04
评论:(当涂县扭住高质量服务企业的“牛鼻子” 打造“标准地” 项目“犇”起来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管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