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开启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3-29 01:41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开启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周建军)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当涂县多部门协调联动,开展为期1个月的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学校及学校周边区域为重点;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店、小餐饮店为重点单位;以粮、油及米面制品、奶制品、豆制品、饮料、畜禽肉及制品、水产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为重点品种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予以限期整改,对检查出问题较多学校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无证经营、使用过期、假劣食品及有毒有害物质的,一律予以严肃查处。同时结合监督抽检、快速检测等手段,加强对校园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抽样检测,及时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据统计,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43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81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约谈主要负责人1人,快检食用农产品1240组。检查期间各学校还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开展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

新闻推荐

一、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拟推荐对象(13名)

一、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拟推荐对象(13名)刘霞(女)市公交集团“刘霞线路”及“刘霞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头人、市2路公交驾驶员郑...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开启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