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全面落实“两病”门诊用药政策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12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全面落实“两病”门诊用药政策

本报讯(通讯员 陈志春) 4月1日,当涂在全市县级率先将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纳入医疗保障机制,这是该县为参保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新举措。

为了切实减轻“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依据马鞍山市医保局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将参加当涂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未达到门诊规定病种准入标准但仍需采取药物治疗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用药费用纳入医保报销。医保统筹基金支付比例达到60%,高血压、糖尿病年度基金支付封顶线分别为360元、480元。已纳入门诊规定病种保障范围的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继续执行现行门诊规定病种相关政策。

在全面推行“两病”门诊用药政策之前,当涂县医疗保障局安排专人赴市医保中心进行学习,并在石桥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为期15天的试点运行,经评估效果明显后,组织全县各公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自4月1日起,“两病”门诊用药政策正式在该县全面实行。

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支付,不仅增强了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能力,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李白文化旅游区举办“桃园结义”招聘会

李白文化旅游区举办“桃园结义”招聘会本报讯(通讯员杨金华)十里桃花竞芬芳,游人如织春意浓。2021’当涂·大青山桃花节自...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全面落实“两病”门诊用药政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