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丹阳镇:“三到位”积极开展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16 02:06   https://www.yybnet.net/

丹阳镇:“三到位”积极开展汛前准备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丹阳镇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全过程、全方位开展汛前自查、整改工作,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准备,为汛期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防汛责任落实到位。丹阳镇及时调整防汛组织机构人员,建立健全防汛组织体系,要求各村成立防汛抗旱中队部,组建1-2支由30-50人组成的抢险队,由村主任任中队长,支部书记任指导员,各企事业单位成立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确保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强化考察力度,汛前检查开展到位。积极开展防汛物资储备检查工作,实地考察多处防汛重点险工要段,重点检查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涵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溢洪道和泄洪通道是否有阻水设施等;在河道、堤防等方面重点排查河道、堤防、穿堤建筑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违章搭建、清障情况、水闸、泵站设施是否进行维修保养等。同时加强对监理单位与检测单位的考察力度,保证工程手续齐全,质量可靠。

修复水毁工程,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有序推动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保证水毁工程项目可以在汛期到来前完成主体工作,丹阳镇水利办积极协调推进,多次前往润州村、百峰村实地查看,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邀请区水利部门高级工程师抵达现场针对技术问题进行指导协调,确保汛前完成修复任务。

通讯员 沈丽 戴天宸 王胜寿

新闻推荐

当涂县大陇镇举行“三月三”民间祭祀文化活动

当涂县大陇镇举行“三月三”民间祭祀文化活动本报消息记者吴黎明报道当涂县大陇镇位于江南第一圩——大公圩东埂、姑溪河...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阳镇:“三到位”积极开展汛前准备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