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绿浪滚滚金银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18 01:27   https://www.yybnet.net/

绿浪滚滚金银来

(上接第一版)

与此同时,马鞍山市还持续实施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一体化精品工程,重点建设花山濮塘、雨山滨江、当涂大青山、江心洲、博望横山、含山太湖山、和县鸡笼山等7个休闲农业片区,由点及面、串点成线,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态势。放眼一江两岸,青山间、绿水边,一处处村庄游人如织。满目皆景,景后有产,美丽正源源不断转化为“生产力”。

江水澄碧,岸边千亩杨树林竞相吐翠;翠螺山麓,5A级采石矶景区内游人如织。

“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在长江东岸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中,马鞍山市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通过整合采石矶景区、薛家洼、杨树林、陈家圩、太白鲜花岛等生态资源,用好长江文化、诗歌文化、佛教文化、战争文化等人文资源,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发展文化旅游、康养休闲等产业,加快打造滨江文旅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城市生态客厅。

通过加快旅游业的发展激发绿水青山的生态红利,是对“两山”理念最直接、最生动的践行。

马鞍山市充分发挥山水人文资源优势,不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十三五”以来,马鞍山市旅游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接待国内游客量稳步提高,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对经济社会的综合贡献度持续上升。

转型升级,逐绿前行;绿色经济,全速启航。

近年来,马鞍山市围绕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0家,国家级绿色园区1个,国家级绿色产品9个,省级绿色工厂11家,数量居全省前列。

与此同时,马鞍山市还向东看齐,先学先试,在全省率先开展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以“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精准发力扶优汰劣,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聚新动能、拓出新空间。

如今,在马鞍山,一方水土之上兴起了一个个绿色产业,以“绿”生“金”的探索遍地开花。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2.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4.6%,“生态+”和“+生态”已融入经济发展全过程。

新闻推荐

对标找差距,外出“取经”忙

对标找差距,外出“取经”忙为尽快融入南京都市圈,加快经济建设,近段时间以来,和县兴起“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学习热潮,镇、县直...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浪滚滚金银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