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中国侨联文化活动品牌“亲情中华”走进当涂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28 01:3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侨联文化活动品牌“亲情中华”走进当涂

本报讯(记者 吴黎明 见习记者 郭笑 通讯员 张煜) 4月27日下午,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走进当涂”慰问演出活动在大青山桃花村举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君侠、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及中央煤矿文工团、中央铁路文工团、北京歌剧舞剧院、安徽省杂技团、安徽黄梅剧院的演员们为现场逾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活动还面向全球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演出现场,伴着悠扬的歌曲、唯美的舞蹈,观众们纷纷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之中。不仅如此,京剧《江姐》、杂技《中国龙·顶板凳》、黄梅戏《春香传》等多种类型的节目更是把演出推向了高潮。一首《天耀中华》唱响了现场观众的爱国之情,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现场一位侨眷不禁感叹道,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她深感自豪。

“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是中国侨联文化活动品牌之一,自2008年启动以来,全国侨联系统共组织了136个“亲情中华”艺术团,赴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城市举办了650余场慰问演出,另有17个非演出类文化团组出访开展交流展示活动,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更好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拓展“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推动侨界群众文化活动的发展和繁荣,中国侨联自2014年始,在国内巡演“亲情中华”。按照中央领导有关指示和中国侨联领导要求,根据省、市侨联安排,定于2021年4月27日在当涂举办一场“亲情中华·走进当涂”慰问演出活动。此次“亲情中华·走进当涂”慰问演出,由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主办,马鞍山市侨联、当涂县人民政府承办。

新闻推荐

当涂 未雨绸缪备战汛期

当涂未雨绸缪备战汛期本报讯(通讯员沈飞)入春以来,当涂县应急管理局未雨绸缪,以前瞻思维全力做好汛期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侨联文化活动品牌“亲情中华”走进当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