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含山新闻 > 正文

贫困户郭玉:当羊倌 发“羊”财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2-0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郭玉在喂羊。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全力扶持,让我家脱了贫。现在,我在政府的支持下,发展养羊事业,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11月15日中午,含山县林头镇双前行政村前郭村的贫困户郭玉正在给2只出生一个月的小羊羔喂奶粉,小羊羔已有七八斤重,十分可爱。郭玉说:“小羊羔出生后,母羊不带,只能喂养。”

喂好两只小羊羔,收拾一下羊舍,郭玉简单吃了个中午饭,然后照例打开羊棚的后门,去后山放羊。出门即是山,遍地的草就是最好的饲料。羊群有个领头羊,脖子上系有叮当响的铃铛,头羊到哪儿,羊群就在哪儿。郭玉说,现在放羊从中午到晚上,夏天时则是早上起早放、晚上带晚放。

郭玉今年35岁,左眼残疾,由于家庭困难,2014年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郭玉原本在外地做小工,勉强维持家用。2016年,郭玉母亲不幸生病过世,为了照顾儿子,他只能回到家里。

2017年,含山县大力推行产业扶贫,林头镇双前行政村主任郭佩贵到郭玉家里走访,了解他的想法。郭玉经过认真思考后,想利用当地山场资源养羊来脱贫致富,而且养羊本来他就有点经验。得知他想养羊,林头镇政府利用扶贫补贴资金,为他采购了6只山羊送到他家。郭玉想,要养就要有一定的规模。于是,他向亲朋好友借了钱,一下子把山羊扩展到70多只。

郭玉租下了村子边上一处闲置的9间厂房,用来做养羊棚。郭玉深知,要想养好并不容易,既要科学饲养,也要有能吃苦的精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山羊养殖的过程中,郭玉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经济效益。今年10月份,郭玉出售了30只山羊,纯收入1.2万多元。有了收入上的改观,加上镇、村扶贫干部的大力支持,他更加坚定了发展养羊来脱贫致富的决心。

郭玉说,改革开放以来,村里家家户户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容村貌也得到了改变。各级政府对贫困户帮扶关心,希望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贫困户自己也要努力奋斗,不辜负各级帮扶干部的期望。

现在,郭玉的山羊养殖已发展到99头,其中母羊有30只。“下一步,我打算再增加几十只母羊。争取达到年出栏100头,年收入达到10万元。早日进入小康生活!”对未来的发展,郭玉信心满怀。

文图/本报记者苏自山

扫一扫查看更多精彩

新闻推荐

胳膊摔成骨裂 仍然带伤盗窃 马鞍山警方抓获一名十分“敬业”的贼

■本报记者刘明培通讯员孟振华推开玻璃门,走向吧台,男子拉开抽屉不断翻找,右手还拿着手机当手电筒……这是11月19日,马鞍山市...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关爱残疾人健康2018-11-28 11:30
评论:(贫困户郭玉:当羊倌 发“羊”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