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含山新闻 > 正文

含山县两项文化活动荣获市“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12-0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含山县“秀美含山行”送文艺下基层和“唱响含弓戏乡音颂含山”两项文化活动被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表彰为2018年“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秀美含山行”送文艺下基层活动是该县文化惠民工程之一,这一活动已坚持举办了17年之久。县宣传部、文旅委、文化馆等部门每年都会根据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精心创作编排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并深入各镇、园区、社区(村)和农民文化乐园进行巡回演出,让广大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文化大餐,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马鞍山市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

“唱响含弓戏乡音颂含山”文化活动是为加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含弓戏项目保护传承支持力度,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一年一度含弓戏下乡巡回演出。含弓戏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起源于含山县,以弓弦(二胡)为主要伴奏乐器,是含山县特有的地方戏、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360个稀有剧种之一。

通讯员杜文华

新闻推荐

“萌娃”争做消防小达人

12月2日,含山县红黄蓝亲子园组织20名家庭宝宝走进县消防大队,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变身消防小达人。在讲解员的带...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两项文化活动荣获市“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