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含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工商发布流通领域部分商品抽检结果 服装100%合格,儿童玩具商品合格率63.6%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2-2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王永霞报道2月20日,马鞍山市工商局官网发布了2019年流通领域部分商品的抽检情况。共抽检了服装、小家电、儿童玩具等商品,从抽检结果来看,儿童玩具商品合格率最低,仅63.6%,服装抽检合格率最高,达100%,小家电合格率90%。

此次抽检的22组儿童玩具商品主要来自含山、和县以及市区的商场、超市等,类型既有电动遥控玩具,也有机器人、益智类玩具。抽检结果显示,22组商品,合格14组,不合格8组,不合格率为36.4%。记者看到,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电动玩具发热和非正常工作,标识和说明不规范等。

此次抽检的小家电主要是电热毯、暖手宝、室内加热器、取暖器等,产品均来自市区一家超市。抽检结果显示,10组样品9组合格,1组不及格,合格率达90%。记者发现,不合格的是一组调温电热毯产品,原因是标识和说明不规范。

本次抽查检验共抽取服装样品33组,主要来自当涂县及市区服装店,从样品的款式来看,既有童装,也有成人穿的针织衫、卫衣、棉袄、套装等。抽检结果显示,33组样品全部合格。

记者从马鞍山市工商部门了解到,对于标识不规范等轻微不合格产品,将责令经销商改正,而对于具体抽检项目上的不合格产品,会有个15天的复检期,厂家可进行复检,最终确定是否合格。若复检结果仍不合格,则由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新闻推荐

含山县范守明荣获 “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

近日,在司法部表彰的659名“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名单中,含山县司法局陶厂司法所所长范守明名列其中。范守明从事基层司法行...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灯谜 庆元宵2019-02-20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工商发布流通领域部分商品抽检结果 服装100%合格,儿童玩具商品合格率63.6%)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