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检察院检察官汤玉和 荣登3月份“中国好人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4-0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莹 通讯员 马文明) 4月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日前发布的2019年3月份“中国好人榜”中,含山县检察院检察官汤玉和当选为“中国好人”。

1996年,汤玉和从蚌埠医学院毕业后成为含山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干警,为了提高法律知识水平,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法律电大学习,最终以优异成绩取得法律本科文凭,并成为含山县检察院办理涉税、金融犯罪案件的“专家”。

作为含山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汤玉和一直工作在办案第一线,二十多年如一日,阅卷提审、讨论案件。不论是自己主办案件,还是辅助他人办案,他都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心中始终装着公正这杆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法律的尊严。他办理各类批捕案件500多件,其中不批捕30余人,追捕漏犯近20人,至今无一件错案,无一件超时限。他所办理的百余件立案监督案件,全部被起诉至法院并均被作有罪判决。2011年夏天,他的肾病恶化至肾衰竭,只有靠每日透析才能维持生命。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在家里安装了透析设备,每日上班前、下班后需透析四次,每次一个多小时才能保障正常上班,但他从未请假休息半天,从未迟到一分钟,用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

新闻推荐

失恋女子醉酒睡草地 民警及时救助帮返家

本报消息记者苏自山通讯员冯善军黄政报道3月21日晚10时许,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赵某晚上出去吃饭,...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检察院检察官汤玉和 荣登3月份“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