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小长假如何“遛娃”? 不妨来一趟马鞍山“人文之旅”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4-03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再过几天就是期待已久的清明小长假了,有的人要回乡祭祖、有的人计划外出踏青赏花。如果你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只能待在马鞍山,除了逛逛城市周边的景点,不妨考虑看看电影、泡泡书店,或者到博物馆、文化馆打卡,来一趟“人文之旅”,也是极好的。

【推荐地:市文化馆】

市文化馆位于解放路,逛街的时候就可以顺便去转一圈。进门右手边有个非遗展示馆,里面展示了马鞍山的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还可以了解不少关于马鞍山的民俗知识。

非遗展示馆对门是一家城市悦书房,在这里看看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市文化馆进门左手边是数字文化体验馆,作为一位为了遛娃费尽心思的老母亲,这里非常值得推荐给各位宝妈。骑“自行车”畅游采石矶,在“比萨斜塔”前拍照留念,跟着屏幕里的小人跳舞或唱戏,最后还能捣鼓几下电钢琴、古筝等乐器,好玩指数跟科技馆有一拼。

【推荐地:博物馆】

市博物馆、朱然博物馆也是遛娃好去处。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学习到马鞍山的历史文化知识,小一点的孩子见识一下古董宝贝就很开心。

逛完了市博物馆、朱然博物馆,去附近的公园走一走也不错,海棠和碧桃开得正好,玉兰花也含苞待放。配上手机里的“形色”APP,还能给娃上一堂植物探索课。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如果有空,还可以开车去一趟含山的凌家滩博物馆。凌家滩博物馆位于凌家滩遗址附近,里面详细地介绍了凌家滩遗址以及凌家滩考古发掘的过程。在这里追寻史前人类遗迹,真的会别有一番收获。

【推荐地:图书馆】

马鞍山市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馆内设有各类阅览室近20个,藏有文学、社科等各类纸质图书以及电子资源。读者服务区实现了无线网全覆盖,是马鞍山最大的文献资源中心。市图书馆里的少儿图书馆、绘本馆都是适合带孩子常去的地方。

友情提醒:周五是图书馆闭馆日,不要白跑一趟哦。

此外,位于五岔路口的新华书店也是新晋“网红”打卡地。尤其是儿童阅读区,大片的落地窗户,散落地上的蒲团,铺在地上的假草坪,带娃一起看书绝对是一种享受。

记者 张莹

新闻推荐

“旅游+”,让游山玩水“有意思”

3月24日午,马鞍山太白楼景区内,当地诗歌、汉服爱好者在交流表演。本报星级记者程茂枝文/图将特色民俗节目融入农庄运营...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儿歌日 唱儿歌2019-03-26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小长假如何“遛娃”? 不妨来一趟马鞍山“人文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