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马鞍山旅游收入近2亿元 踏青赏花、乡村游受青睐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4-08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好天气,游衍莫忘归。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花开满城,马鞍山迎来了踏青、赏花的大批游客。据了解,清明小长假三天,马鞍山共接待游客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3.9%。

据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旅游市场呈现出活动丰富,乡村游、踏青赏花游受热捧等特点。

无限风光在乡村 乡村旅游亮点纷呈

4月5日,“乡愁马鞍山”踏青活动暨第六届乡村旅游节在濮塘休闲度假村开幕。乡村旅游节在清明节期间如火如荼开展,活动主要有亲子采摘、农事体验、惠民直通车等系列活动。

各县区以“美景”“美食”为媒,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本省及周边省、市的游客慕名而来。游客多了,餐饮市场自然就火了。这个节日,家庭团聚、旅游快餐、特色餐饮成为餐饮市场的主流。而相比于价格不菲的大餐,独具马鞍山特色的小吃、火锅、河鲜和农家菜格外受游客青睐。吃大锅饭、尝土家菜、玩乡村游……濮塘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清明节期间,30多家有一定规模的农家乐共接待游客两万多人次。

“清明”小长假,含山县成功策划“四季含山 游来不凡”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并启动了“春花烂漫游含山”乡村旅游季活动,看花、踏青和乡村游吸引了更多游客的目光。4月7日,记者从含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含山县全县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00万元,同比增长19%。

人间最美四月天 踏青赏花正当时

清明期间,马鞍山市油菜花、樱花、垂丝海棠盛开,其中当涂油菜花、采石风景名胜区、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雨山湖公园的樱花、垂丝海棠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游览,驻足拍照。

4月5日至7日三天小长假期间,采石矶景区共接待游客4.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74万人次,游客接待量突破历年来同期最高纪录。

据了解,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采石矶景区内的樱花、海棠和二月兰等正处盛花期,牡丹园内的牡丹也含苞初放,迎来了开花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合影留念。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欣赏牡丹花,江东旅发公司已将原有的牡丹园升级改造,升级后牡丹园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植有洛阳红、青龙卧墨池、红辉、首案红、紫兰奎、宫样妆、姚黄、豆绿、魏紫和雪映挑花等牡丹精品,共计30多个品种。

赶庙会 精彩“庙”不可言

4月5日,一年一度的和县霸王祠三月三庙会拉开帷幕,“今年庙会历时3天,从4月5日开始至4月7日结束,庙会三天共吸引了1万多名游客在此焚香祈福,踏青畅游。“采访中,和县霸王祠景区负责人如是说。

和县霸王祠“三月三”庙会是和县传承最久的庙会之一,庙会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开始,期间,人们自发从四面八方赶来,高峰期达到5万人之多。因祭拜游人甚多,庙会逐步吸纳了小商品销售、农副产品贸易、传统民俗表演,如玩龙灯、舞狮子、跑旱船、唱大戏等。

为了挖掘濮塘地区丰富的农业及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自然文化旅游节庆项目,4月6日,濮塘“三月三庙会”如约而至。今年濮塘“三月三庙会”吸引了众多客商,本来设定的800多个摊位早在3月底就已预订完毕,长约两千米的集市摊位只能多次扩容。据了解,濮塘三月三庙会商品成交额达700余万元,再次刷新了纪录。此外,据濮塘风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7日17时,今年清明小长假,濮塘风景区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

记者 张莹 陈义山 苏自山

谈恒成 张顺林 王永霞

通讯员 张周朋 杨孝华 张京凤

余华兵 许宁

新闻推荐

“美好含山”荣获全省政务新媒体“创新力微信”奖

3月20日下午,“政发声共追梦——2019安徽新媒体之春盛典”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并对...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画盘画安全2019-04-01 11:30
评论:(清明小长假马鞍山旅游收入近2亿元 踏青赏花、乡村游受青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