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身患重病后写下 人生第二份“申请书”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7-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21日,在连续经历了第25次化疗后,蔡震生拖着极度疲惫的身体,在丈夫邵永刚的陪伴下,从省立医院回到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东庄村民小组的家中。

白天的她头昏沉沉,深夜躺在床上,又非常清醒。经过深思,刚刚患病时的“那个愿望”让她终于下定决心。

6月22日一大早,她郑重写下申请书。这是继2000年4月写下入党申请书后,她的人生第二份“申请书”——“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也是一位中国共产党员。自从2016年生病患有卵巢癌,社会上对我帮助的人很多,政府每年都来慰问、看望我,我有个愿望就是过世后将眼角膜无偿奉献,为我国医学教育科学研究贡献最后一份力量。帮助角膜病患者重获光明,纵然自己走向黑暗,也要帮助他人找到光明。 ”

1975年3月,蔡震生出生在庐江县城南。那时候关于大地震的传闻,让她的名字有了浓浓的时代痕迹。 2016年7月,蔡震生人生的“地震”突如其来。当时在巢湖市一家商场上班的她,经常感觉右下腹部莫名疼痛。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卵巢上长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包块,需要尽快手术。

2016年7月18日,蔡震生接受了患病后的第一次大手术。此后,她体内的癌细胞转移,2017年6月30日,在省立医院进行了第二次大手术。住院期间,她见到了太多的癌症患者,特别是一些孩子,在化疗时撕心裂肺的哭叫,让她揪心不已,一次次为孩子们伤心流泪。她也第一次萌生了离世后捐献器官的想法,并悄悄地把想法告诉了丈夫邵永刚。想了好久,他说:“我支持你,因为你是共产党员。捐献后,你的身体虽然不完整了,但是更有意义了。 ”

1995年,蔡震生嫁到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东庄村民小组,2000年初,性格开朗、善做群众工作的她成为太湖村妇女主任,重点从事计生工作,受到镇村干部和群众的肯定。很快,她就向党组织提交了人生第一份申请书——入党申请书,2002年4月,她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蔡震生患病后,铜闸镇、太湖村和身边的亲友都给予她以无私的帮助,给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然而,病魔并没有消停。 2018年下半年,癌细胞转移到肝部,但她拒绝了医生再次手术的安排。她说:“为了治病,前后花费快60万了,如今家里负债累累……”

在她写了捐献器官的申请书后,在合肥读大三的儿子邵裕华回到家中,她把捐献的想法第一次和儿子进行了沟通。儿子说:“老妈,你真勇敢,也很伟大。自己都这样了,还在想着帮助别人。 ”过了几天,邵裕华在给妈妈的短信中说:“妈妈,如果你的眼角膜能捐献出去,就是离开了,你还活着! ”田斌锋 李佑胜 王梦怡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身患重病后写下 人生第二份“申请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