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啃瓜送暑迎“立秋” 台风“利奇马”来袭 马鞍山或风雨交加 未来一周高温缓解 最高气温33℃左右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09 10:31   https://www.yybnet.net/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8月8日上午,红旗社区举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立秋,啃瓜”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又圆又大的西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立秋的由来、立秋的习俗、立秋的农谚”等相关知识,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

记者 蒋雯 通讯员 季溢梅

昨天迎来“立秋”,但对于马鞍山来说,“立秋”并不意味着入秋。这周,副高还是很强势,高温依然不服输,昨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但随着台风“利奇马”的到来,马鞍山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未来一周,马鞍山最高气温在33℃左右。

本周,高温天气仍然是主角,但跟上周动辄37℃、38℃的最高温来讲,“热”度稍微有一点缓解,高温预警信号也变更为黄色。昨天,马鞍山市区最高气温35.3℃,含山35.9℃,和县35.7℃,当涂35.4℃,博望37.4℃,这样的气温,还是会感觉到热。不过随着台风“利奇马”的到来,高温将“熄火”。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8日16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大约71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9-11日,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马鞍山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台风影响时段总降水量30-50毫米,局部70毫米,同时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阵风7-9级。12-1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未来一周马鞍山市高温有所缓解,最高气温33℃左右。气象部门提醒,台风路径预报有较大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计8日夜里到9日白天,全市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偏东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4℃-35℃,最低气温26℃-27℃;9日夜里到10日白天,全市小雨转大雨。

另外,8月8日迎来“立秋”节气。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达到黄经135度,为立秋。立秋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即将来临。不过按气象学的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2℃才是秋季。这个过程比较漫长,还要磨叽上一段时间,但这也是天气由热转凉的一个信号。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央广网推出“马鞍山城市发展新坐标再观察”系列报道,聚焦马鞍山市“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昨日刊载上篇:长江保卫“战”。全文如下:马鞍山城市发展新坐

央广网马鞍山7月31日消息(记者孙叶徐秋韵)去年7月31日,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召开,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号角由此吹...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手绘长卷感党恩2019-08-08 15:55
评论:(啃瓜送暑迎“立秋” 台风“利奇马”来袭 马鞍山或风雨交加 未来一周高温缓解 最高气温33℃左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