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而今上海药皂、扇牌洗衣皂都产自马鞍山 老品牌拥抱长三角焕发新生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20 02:29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药皂、蜂花檀香皂、扇牌洗衣皂……对于上海人,这几款肥皂,不仅是日用品,也是一份情怀。然而,这些地道的上海老品牌,一大部分如今并不在上海生产:2017年,上海制皂厂将工厂流水线迁至马鞍山。投产至今,肥皂年产量已突破2万吨。蜂花和扇牌,正是马鞍山流水线生产的主力产品。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上海孕育了诸多为人所熟知的老品牌、老字号。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老品牌如何抓住国家战略的机遇实现转型升级?先行一步的上海制皂,不失为“拥抱长三角”的一个优秀范本。

安徽华谊日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示范基地,位于含山经济开发区内。据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育新介绍,马鞍山基地总投资逾3亿元,一期面积达150亩。单论规模,可谓“大手笔”。

据介绍,基地内的两条肥皂生产线在行业内皆属全球领先。张育新说:“设备先进、人员经济,这是建厂之初就定下的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无疑需要高昂的先期投入作为依托。张育新说,马鞍山项目3亿多元的投资,绝大部分都在设备引进上。

之所以能够如此“奢侈”地在生产设备上进行投入,正是拜华谊集团决策将上海制皂厂由上海迁至马鞍山。张育新坦言,上海制皂厂这一上海老字号从上海搬到马鞍山,一方面是响应制造行业外迁的大势所趋;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外迁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现在回过头看,这一步棋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是高度契合的。”

2018年,安徽华谊日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示范基地产值达4.4亿元。目前,基地二期项目也即将启动。张育新表示,未来的目标是将基地产值进一步提升至10亿元。

今年5月,长三角老字号企业联盟、长三角老品牌振兴基地在上海金山正式成立。老品牌如何融入长三角谋求进一步发展,值得探索,更值得期待。于量

新闻推荐

含山 警企联合打击窃电

8月7日晚上,国网含山县供电公司联合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动开展夏季反窃电“零点行动”。用电检查人员和公安民警对从电脑系...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而今上海药皂、扇牌洗衣皂都产自马鞍山 老品牌拥抱长三角焕发新生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