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八方通衢势如虹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09 14:4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已经很便捷了,但我期待更加无缝对接的未来。”已经将家安在了马鞍山的南京白领陈宇说。

交通先行,全面发力长三角一体化

作为长三角城市,马鞍山毗邻南京、合肥两个省会,是安徽全面接轨沪苏浙的“桥头堡”和“东大门”。

建设大交通、实现大发展,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马鞍山努力通过交通先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让区位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今年4月,马鞍山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在回复市民关于宁马要建城际铁路的问询时称,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相关部门抓紧开展马鞍山市与南京市之间轨道交通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并将该项目暂时命名为“宁马城际铁路”,目前,正在积极对接省和国家发改委以及长三角区域相关部门,争取将“宁马城际铁路”项目纳入国家发改委正在编制的长三角地区相关轨道交通网规划,并力争该项目获得立项审批。

6月21日,南京地铁在官网发布了《南京地铁宁马城际铁路南京段预可行性研究项目比选公告》,备受两地市民关心的城际铁路项目又向前迈出一大步。按照规划设计,宁马城际铁路起自规划中的南京地铁8号线铜井站,向南进入马鞍山境内,经过慈湖高新区、马鞍山市主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当涂县提署路,全长约30公里,其中马鞍山境内长约25公里,南京境内约4.6公里;全线拟采用高架敷设方式,马鞍山境内拟设置站点8座。

与此同时,马鞍山融入合肥都市圈的步伐也在加快。今年4月10日,作为安徽省第一个完全由省市共建的高铁项目,安徽省合马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马鞍山市举行,标志着距离年内开工建设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目前在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的积极推动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合马高铁前期工作有力有效、进展顺利,即将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合马高铁建成后,近期接入宁安高铁马鞍山东站,远期将接入苏南沿江铁路句容站,可达上海和苏北。线路完工后,马鞍山到合肥的交通时间有望缩短至45分钟,对进一步完善马鞍山市及安徽省高铁路网布局,增强东向发展动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郑蒲港铁路通过含山县铜城闸站接入淮南铁路,进而沟通合肥经济圈及皖北地区。这条铁路承担着长江航道辐射范围与郑蒲港区、郑蒲港新区货物交流,开发潜力巨大,预计明年6月底收官。

商合杭铁路含山西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按计划年底将全面完成建设,确保2020年上半年商合杭铁路全线联调联试。商合杭高铁,被称为华东二通道。含山西站的设立与建设,对于完善含山和马鞍山的铁路路网无疑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拉近马鞍山与长三角主要城市及中西部省会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提升马鞍山市整体形象和核心竞争力。

……

交通畅达,带来了人流、物流的快速流动,带动了经济流的快速周转。

放眼未来,八方通衢的立体大交通将为马鞍山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一个更加开放繁荣的马鞍山将在不远处等候。

新闻推荐

交通先行,全面发力长三角一体化

作为长三角城市,马鞍山毗邻南京、合肥两个省会,是安徽全面接轨沪苏浙的“桥头堡”和“东大门”。建设大交通、实现大发展,紧...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方通衢势如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