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文旅融合“放大招” 国庆活动等你来 这份“十一”玩转马鞍山攻略指南,请查收!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01 05:54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假期到了,家门口都有啥好玩的?

9月26日,记者从马鞍山市文旅局获悉,这个国庆假期,文艺演出、书画展、读书朗诵会、放映公益电影等92项公共文化场馆惠民活动火热展开;旅游汽车站到采石矶景区、青山太白文化园有了直通车;各大旅游景区也纷纷推出各类特色活动和各项优惠措施,含山老鹅汤美食节、采石矶舞乐诗唐大型演艺等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为你送上这份“十一”玩转马鞍山的攻略指南,请查收!

文艺活动天天有 书画展览样样齐

今年国庆期间,马鞍山市各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富有影响力的文化惠民活动。其中,市级公共文化场馆活动共有18场:9月27日,第34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汇报演出在马鞍山大剧院上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交响音乐会于9月29日晚在马鞍山大剧院奏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9月28日至10月7日在该市文化馆举行;市图书馆、周末大讲坛、全国少儿共读共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沙龙等各类读书讲座活动营造书香氛围;“城市影像百年记忆”展览、吴忠鑫先生剪纸展将在市博物馆开展;林散之书画作品展线上线下同步展出;朱然博物馆里可探寻《安康博物馆馆藏秦汉瓦当展》《张金石三代画展》的艺术魅力。

另外,记者从新三馆获悉,10月1日上午,该馆一楼大厅将举办“童心向党 梦想启航”科普活动;10月1日—10月31日,该馆一楼大厅将举办“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展览;10月1日—10月7日,该馆科技馆展厅一层、三层展厅免费对市民开放。

此外,在该市文化馆广场、花雨广场、幸福广场、大华广场,文艺演出天天有;电影、戏剧也随着百场文艺下基层活动走近市民身边。国庆期间,市民自发开展的活动也不少,各县区、各乡镇街道及各村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读书朗诵会、放映公益电影等各类文化活动达74场。

文旅结合揽游客

景区活动玩得嗨

如果你想在国庆假期去周边游玩,也有很多不错的选择!各景区抓住长假契机,利用各类活动及优惠措施招揽游客。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含山县、和县、博望区等丰收节活动扑面而来。其中9月28日,2019第五届含山老鹅汤美食节开幕式、“玩转太湖山、畅饮老鹅汤”含山县首届合肥都市圈太湖山定向越野赛、含山美食美景游暨“万人同品老鹅汤”、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爱心扶贫特卖会”暨贫困村农特产品展销会、“嗨游含山畅享美食”短视频大赛、“含山美食美景总动员”等活动在含山县扎堆开展,让人有的吃、有的玩、有的买。

同时,采石矶景区《舞乐诗唐》领略大唐诗歌与乐舞之美,横江街3D灯光秀共赏繁荣亮丽景象,姚家寨度假村丰收的甘蔗鲜甜脆嫩;大青山旅游区2019’第十三届马鞍山李白国际户外旅游节暨第二届当涂·大青山运动休闲文化节活动拉开序幕;金秋美食狂欢、李白文化创意集市、户外露营等活动精彩纷呈;金色田园里,一边燃起篝火,一边享受美食;半价门票就可一览诗城人家美景;濮塘度假公园里将举行灯光音乐节、森林音乐节等十一狂欢嘉年华活动。

记者 邓婷婷 涂慧民

通讯员 张周朋

新闻推荐

扮靓城市 喜迎国庆 马鞍山市县区多措并举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节日环境

本报讯(记者苏自山季晨辰通讯员马骏秦蕾翟亚萍许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马鞍山市县区通过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城市...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融合“放大招” 国庆活动等你来 这份“十一”玩转马鞍山攻略指南,请查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