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国庆假期马鞍山市接待 游客逾30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24亿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08 02: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莹

通讯员 张周朋 杨洁

景区直通车开通、大青山旅游活动每天主题不重样、扶贫游线路火爆、演出和展览遍布大街小巷……国庆假期,马鞍山天气宜人,文旅活动丰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全市共接待游客30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29%、14.64%。

文化惠民活动丰富

国庆期间,马鞍山市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致敬新时代”马鞍山市第34届“江南之花”等168项群众文化活动,其中市级32场、基层136场,包括音乐会、书画展、广场演出、作品征集大赛等10余种形式。开展“迎国庆 颂祖国 创辉煌”、“辉煌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等主题社区广场演出39场,覆盖市及县区主要人口密集广场。通过“文旅天下”线上同步开展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文化活动10余场,共庆佳节。

旅游产品供给充足

为助力旅游扶贫,国庆期间,马鞍山市开通乡村旅游扶贫专线,一班赴和县采摘猕猴桃、挖红薯、品农家饭、参观霸王祠,一班赴含山县参观运漕古镇、渡江战役野战医院旧址、太湖山森林公园,品特色东关老鹅。组织开展剪纸、跳和合、打莲湘、形意八卦掌4场非遗进采石矶景区活动。举办第13届马鞍山李白户外旅游节,开展农民丰收节、篝火晚会等10余项体验活动。开展甘蔗、葡萄、板栗等水果农产品采摘活动10余场。各县区组织开展20项景区活动,其中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举办了“颂”在青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大型集体歌唱、“乐”在青山——乡村草地摇滚节等7项大型主题活动;采石矶景区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舞月诗唐”演艺活动、横江街灯光艺术节等活动,吸引游客近13万人次,同比增长67%。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生态游、亲子游、文化游、乡村游、休闲游等一系列优质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市内外游客,满足了广大游客多样化的出游需求。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马鞍山市节前整合各县区旅游部门、景区和旅游企业,推出188道“文旅佳肴”。与广大粉丝互动,与周边城市联动,推荐马鞍山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扩大马鞍山旅游在区域性全行业的影响力。国庆期间,马鞍山市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和交通枢纽、旅游景区、旅游饭店、公共广场等游客聚集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公益宣传;各景区讲解员在讲解前对游客先行友情提示,并不断在旅游行程中向游客告知和解释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引导旅游者健康、文明旅游。假日期间,自觉排队、有序参观、尊重互助等文明旅游之风处处可见,攀爬树木、乱摘乱画、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大为减少,轻松、休闲、舒适的景区环境为游客和市民的假日生活品质提供了良好保障。

新闻推荐

电力护航“黄金周”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国网含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中心供电所员工对县域境内景区景点内外的供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向当...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假期马鞍山市接待 游客逾30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24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