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含山旅游含金量十足 接待游客25.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8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6%、18.8%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08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游客在褒禅山景区游玩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举国欢庆,秋高气爽,适宜出游,加上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出游的兴致。截至10月7日,含山县全县接待游客25.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8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6%、18.8%。

“国庆期间,自驾游游客量增长强劲。”含山县文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县内各景区自驾游游客量占游客总量七成以上。以家庭、亲朋好友、车友俱乐部等为旅游主体的自驾游成了假日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乡村游、美食游也异常火爆。期间,久居城市的广大游客钟情于绿色山水,尽享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美好风景。周边农家乐生意红火,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农家乐,每天都吸引了大批城市游客到农家旅游。

10月1日,在褒禅山景区、太湖山景区,停车场、售票窗口、检票口等处秩序井然。为迎接国庆黄金周旅游高峰,节前,含山县有关单位就做好充分准备,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褒禅山风景区、太湖山景区、凌家滩研学游基地和含山博物馆安排了志愿者在景区入口等处引导游客,维持秩序,提供志愿服务。

“我们利用国庆假期到含山来看太湖山的自然风光,观赏凌家滩的历史文化,感觉非常好。”合肥游客王成表示,他一家五口开车前来游玩,太湖山的自然风景真不错,让在城市生活的人流连忘返。凌家滩研学游基地也很好,让孩子了解了古代的文明发展进程,很有创意。

据介绍,含山县在节前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确保节假日旅游安全,让游客放心出行。今年美食节重点向合肥、南京两大都市圈宣传推介含山特色美食之旅。9月28日,含山县举办了第五届老鹅汤美食节开幕式暨首届合肥都市圈太湖山定向越野赛,共有来自合肥、芜湖、蚌埠、马鞍山、安庆等8个市的500余名城市登山、徒步运动达人参加比赛。9月30日,2019第五届含山老鹅汤美食节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爱心扶贫特卖会”在含城玉龙公园举办,全县8个镇的贫困村及12家知名商贸企业参与,共有20个展棚近百种商品,现场还伴有舞蹈、演唱、瑜伽表演、旗袍秀等文艺演出,游人如织,农特产品供不应求。

活动多样,欢度节庆。国庆期间,褒禅山、太湖山、凌家滩等景区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宾,褒禅山景区新搭建的风车长廊引得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伍子胥古道景区开展了“乐在古道”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千余名游客参加乐跑、乐徒、乐游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时,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国庆期间,含山县图书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乡美”——安徽与楚瓦什摄影展、10月国庆爱国主题电影活动、陀螺大作战少儿活动;含山博物馆举办“流金岁月·大美含山”含山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迎国庆·趣味拼图”和“玉龙带你去闯关”等亲子活动;含山文化馆举办含山县老年摄影家协会摄影艺术展。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含山县褒禅山景区(含伍子胥古道)接待游客7.05万人次;太湖山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运漕古镇接待游客1.8万人次;凌家滩研学游基地接待0.86万人次;老鹅汤美食村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博物馆接待游客0.75万人次;太湖村、六衖村、国华采摘园、含眉茶博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马鞍山长江大桥明年元旦起 对“皖E”Ⅰ类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资料图本报消息记者余萍通讯员张丽报道9月29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交运局获悉,为促进一江两岸融合发展,增强两岸群众获得感,马鞍...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黄金周,含山旅游含金量十足 接待游客25.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8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6%、18.8%)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