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把爱和光明留在了人间 含山女党员蔡震生 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2-02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苏自山报道 “蔡震生捐出的眼角膜将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11月29日上午,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负责人屈志国告诉记者,蔡震生捐献的眼角膜将在下周实施手术,惠及两名患者。

11月27日晚,在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东庄自然村,在同癌症抗争了3年多的时间后,共产党员蔡震生离开了人世。按照她生前的遗愿,她捐出的眼角膜将“帮助他人找到光明”的心愿得以实现。

今年45岁的蔡震生于2016年不幸患上卵巢癌。面对病魔,她坚强面对。当时她的愿望是过世后能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她说:“纵然自己走向黑暗,也要帮助他人找到光明。”

11月27日晚,接到蔡震生不幸离世的消息后,屈志国等人从合肥赶到含山,完成了她的愿望。含山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前往其家中,向蔡震生遗体献花和致敬。

新闻推荐

155户困难群众 有了温暖的“家”

11月25日,气温骤降,雨水飘飘洒洒落下。如若往年,和县历阳镇太平村的黄家斌碰上这样的天气,可是提心吊胆。“比我年纪还大的房...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爱和光明留在了人间 含山女党员蔡震生 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