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上接第一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01 03:2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张岳峰强调,要洞察大势,坚定高质量发展定力。从挑战看机遇,知难不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出了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只要我们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抢抓机遇,用足用活政策,就一定能战胜挑战、逆势上行。从全局看局部,知难而进。马鞍山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还存在一些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从未来看当下,排除万难。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无坚不摧的拼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岳峰指出,要锚定目标,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指挥棒是新发展理念,“牛鼻子”是以“产业升级突破年”为主题,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要在联大融强上有更大突破,坚定不移把融入南京都市圈作为主攻方向,打破行政壁垒,破除交通堵点,聚焦毗邻突破。要在招大引强上有更大成果,强化“一把手”责任,坚持大项目带动,推进产业链招商,深化大院大所合作。要在扶优扶强上有更大力度,强化亩均效益评价结果运用,加快低效用地清退,支持优质企业发展,推进智能化改造。要在营商环境上有更大优化,以“用户思维”服务企业,以“产品思维”营造产业生态,以“项目思维”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在生态环保上有更大作为,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系统治理黑臭水体,深化与权威机构、专家团队合作,推进生态价值转换。要在民生保障上有更大提升,决胜脱贫攻坚,解决民生痛点,补齐小康短板。要在城乡融合上有更大进展,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乡建设现代化水平。要在风险防控上有更大担当,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公共安全。

张岳峰强调,要增强本领,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振精气神、锤炼真本领、增强执行力。党的领导要一以贯之,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要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推动发展要一马当先,勇于为马鞍山事业发展而战,加油干、拼命冲,抢得发展先机。破解难题要一往无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好认识层面、思路层面、行动层面的问题。推进落实要一抓到底,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袁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推进一体化发展,以融入南京都市圈为主攻方向,紧扣“六个一体化”,努力推动顶层设计协同、基础设施互通、园区产业协作。要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不断提升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要持续稳定实体经济,全面落实“六稳”工作部署,突出项目引领、招大引强和精准帮扶,夯实发展根基,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增长。要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提升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要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坚持“一尊重五统筹”,强力推进“两治三改”,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聚力实施精细管理,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城乡建设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开放合作、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激发动力、释放活力。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保持就业稳定,完善公共服务,强化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动工作落实,围绕会议安排部署,盯紧目标、强化担当、提升效能,奋力冲刺“十三五”,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高质量发展、“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局面。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了重点项目督查,先后督查了含山县威达环保低温脱硫脱硝装备、弗西斯智能消防喷淋系统、威龙轨道交通线路器材项目,和县明发集团安徽智能产业园、国器无人机及零部件生产、瑞和工程新材料项目,郑蒲港新区三优半导体光电元器件制造、韩国WSG半导体高端流体管件制造、综合保税区半导体项目,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

新闻推荐

2019年马鞍山市劳动保障诚信A级单位名单(105户)

为加强劳动保障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自我约束、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马鞍山市...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