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履职尽责只争朝夕显担当 为民发声当好百姓“代言人” 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04 02:28   https://www.yybnet.net/

1月3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记者 储灿林 摄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开幕,1月3日下午,参会的市人大代表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本报记者在各驻地采访时看到,不少代表一到驻地就立即“进入角色”,紧张投入到酝酿议案建议、参加代表团会议中。这些从各地赶来的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满载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有备而来,为民发声。

1月3日13时30分,尽管离预定报到时间还有30分钟,在各驻地市人大代表报到处,已经人头攒动,不少市人大代表捧着装有议案和建议的文件夹赶来了,有相熟的代表们已经聚在一起,热烈讨论起来,“智造名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治理”等关键词不断被提及。

蒋学芬代表最关心的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问题。她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对含山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含山需要认真研究沪苏浙产业状况、产业走向,立足全县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明确产业融入、产业承接方向,着力形成与长三角优势互补、梯度有序的产业体系。她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含山县会加快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来自农业战线的黄兴学代表十分关注农业和农村发展,尤其是蔬菜秸秆的综合利用问题。他说,作为蔬菜大县,和县的蔬菜秸秆产生量较大,但与水稻、小麦、油菜等大宗农作物秸秆的利用率相比,蔬菜秸秆的综合利用率较低。“希望政府可以出台相关政策、办法,加大对蔬菜秸秆综合利用的研究,或者从政府层面做一些引导。”黄兴学说,提高蔬菜秸秆的综合利用率,对于减少农业环境污染,实现农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都将是十分有益的。

作为高校代表,来自马鞍山师专的李颖代表对全市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希望可以通过整合地方高等教育资源,积极创办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让高等教育更好地为马鞍山“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第一次参加市人代会的郭美娟代表对向山镇居民的交通出行问题十分关注。她说,向山镇南部有3个自然村,目前还没有开通公交车,希望政府加以重视,考虑增加公交线路,给村民出行带来便利。

来自博望区新博初级中学的夏咏梅代表十分关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夏咏梅说,2019年,马鞍山市中小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全面铺开,这一广惠民生之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然而,城乡学校在作息时间上有差距,特别是一些偏远地方的学校,缺乏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条件。希望新的一年这项便民利民的举措能够更好地落到实处。作为人大代表,夏咏梅带来了关于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水平、加强乡村学校师资力量的建议。“现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在一些偏远学校,亟须专职的心理辅导老师。”她说。

作为一名医生,陶小芳代表则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了健康方面。2019年,马鞍山市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运动会,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体育健身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陶小芳说,新的一年,希望基层能够有更多的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希望有更多针对青少年的健身器材建到社区、公园,为提高下一代的身体素质助力。

“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报到后,林宝平代表就将鲜红的代表证佩戴在了胸前。“最关注的还是民生吧,希望2020年马鞍山民生投入可以继续‘加码’。”林宝平说,2019年,随着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一个接一个的“民生大餐”被端出,马鞍山人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他认为,对于正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马鞍山来说,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可以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获得感正是城市吸引力的核心和关键所在。

2020年1月1日,《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马鞍山市迈出了文明升级的新步伐。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赵鲁卿一直密切关注着影响市容市貌、城市文明的因素,通过深入调研,他发现,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僵尸车”占据了原本就不充裕的停车位,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及时清理“僵尸车”成为很多市民的期待。因此,他带来了一份建议,建议相关部门通过加强管理,督促车主及时将“僵尸车”合理处置;或者建立定期公示清理机制,对于找不到车主的“僵尸车”在经过公示后集中报废清理。记者 余萍 黄莹 张莹

新闻推荐

赓续优良传统 绽放双拥之花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为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马鞍山市持续精准落实政策。市委、市政府出台拥军优属八项措施,对未就业随军家属生活补...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尽责只争朝夕显担当 为民发声当好百姓“代言人” 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