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换个舞台发挥余热 含山广场舞大妈“变身”防疫宣传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08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宣传小分队手提小音箱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记者 苏自山 摄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刁节娜

“待在家里莫乱跑,网上办事也很好;出门就要戴口罩,个人防护很重要。所有小区和村庄,外人不准往里闯;进去都把体温量,免得大家都心慌……”2月4日下午,含山县广场舞协会会长庆小萍和孙红翠正在含山县环峰镇楚园春天大门口利用跳广场舞的移动音箱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2月4日上午,含山县广场舞协会向含山县文旅体局主动请缨,要求利用跳广场舞的小音箱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获得同意。广场舞协会立即召集人员,各自带着播音设备下载了含山县通俗易懂的防控宣传知识快板书。当日下午,该协会共组成10个宣传小分队,到花园小区、四季花城、滨河小区、现代城、玉龙花园、锦秀花城、阳光世纪城、凤凰城、楚园春天、金域城等含城各大小区进行防控知识小喇叭宣传。“我们每个小分队两个人,带着小红帽,手提播放机,每天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进行小区宣传。”庆小萍告诉记者。

同样,在含山县清溪镇,明珠舞蹈队利用广场舞的音箱在清溪社区明珠广场做疫情防控宣传活动。目前,该镇已经有17个文化志愿队伍的广场舞大妈们利用移动音箱,开展义务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清溪明珠舞蹈队的肖迎春说:“如今队友们不能在一起聚集跳舞了,可我们的心是热的,宣传防疫知识,我们出一份力。”

记者从含山县文旅体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发出动员倡议,全县各广场舞团队深入社区、乡村开展义务宣传。到2月4日,全县共出动广场舞队伍70多支,进小区和乡村120多个,起到了很好的防控宣传作用。

停下广场舞,发挥小喇叭的强大宣传作用,含山县文旅体局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同时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赞同。

新闻推荐

全员全域摸排 底子清“疫”况明 含山县林头镇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苏自山通讯员俞龙文“这几天,我们集中抽调干部、志愿者28人,分成7个小组对13个自然村,进行逐村逐户全员信息摸排核...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换个舞台发挥余热 含山广场舞大妈“变身”防疫宣传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