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 打造现代休闲观光农业 用心播种 静待花开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4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邓婷婷报道2月20日,在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大老板”凌昌喜戴着口罩、扛着草叉,招呼十来个老乡,一起走进田里干起活来。“芍药已经开始发芽,得赶快把田里厚厚的干草清理掉。”除草翻地,凌昌喜亲自上阵。

早年外出创业的他,赚下了第一桶金,也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曾经我们就是个山脚下的穷坳坳,可现在,随着农家乐、观光花海、垂钓中心、户外拓展基地等项目的落地,村里借着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富起来了。”2018年,他承包了村里600亩土地,打造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同时打算通过“土地流转+股份分红+就近就业”的脱贫致富模式,也为家乡的发展出份力。

“中草药300亩、稻虾共养200亩、猕猴桃80亩、车厘子30亩。”对于承包的600亩土地,凌昌喜有着明确的规划。现如今,200亩稻虾共养已有了第一年的收获,80亩猕猴桃的水泥柱子已经架起,其他项目也完成了土地平整,300亩中草药里芍药占了大头。

眼下,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凌昌喜在全面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复工,开始田间管理。“田间地头空间大,所以,我让工人在工作时都分散开,并且每天每人配发一个口罩,提醒他们注意自身防护。”他说。同时,在选择工人时,除了满足健康要求外,他还优先选择贫困户就业,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芍药开花一般在每年的5、6月份,到那时,这里将是一片花海,加上村里的农家乐、民宿等,游客来到这里,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还能有得吃、有得看、有得玩。届时,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凌昌喜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在含山县环峰镇,410名镇村干部连同县直单位抽调的341名干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实网格人员队伍力量;同时,组织...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 打造现代休闲观光农业 用心播种 静待花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