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汇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佑胜

连日来,含山县红十字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畅通捐赠渠道,募集保障物资,做好捐赠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据该县红十字会秘书长许高友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县红十字会立足党和政府得力助手这一角色,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汇聚爱心、保障物资中的“显示器”和“助推器”。

1月27日,含山县红十字会发出疫情期间的首个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公布了急需物资、捐赠电话、捐款通道等。公告发出后,主动联系咨询热心群众的有500多人次,工作人员耐心做好服务工作,逐一答疑解惑。特别是针对一些热心群众的犹豫和质疑,工作人员坚持用公开、透明的诚心和恒心,坚定了他们的捐赠意愿。在实际捐赠过程中,部分爱心人士还面临着对急需物资不了解、车辆人手难解决等问题。县红十字会及时掌握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为有意向捐赠者提供参考意见。2月1日,上海市马鞍山商会主动联系表达了捐款意愿时,县红十字会建议将捐款改为捐物,最终商会选择了捐赠口罩等物资,解决了物资紧张的燃眉之急。

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潘守红介绍说:“此次疫情期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捐赠,是来自于县广场舞协会的捐款。由于银行U盾出现了问题,几位爱心大姐两次来我办公室当面转账都没有成功,第三次,她们直接带着19600元的现金当面捐款。也正是这一次的‘小插曲’,让我们推出了微信二维码捐款通道,让捐款方便快捷和安全。”

截至目前,含山县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2281071.08元,已转账至含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2225071.08元,由县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统筹安排。“我们按照每周一公示的频次,及时对外公布接收社会捐款捐物情况,让每一分钱、每一份物资的来龙去脉都清清楚楚。”许高友同时呼吁:“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由于复工复产,对各类防疫物资的需求依然很大,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参与到这场战‘疫’行动中来,为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3月17日,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各行政村、社区、街道,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摆放仿真毒品等形式,向居民介绍毒...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春色满园游人来2020-03-24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汇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