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金棕:英勇奋战 彰显担当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4-0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包河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动员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宣传、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带头人,区人大代表金棕就是其中一个。

金棕是合肥市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总支书记、合肥市含山商会和芜湖路街道商会会长、安徽三环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

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动员商会企业和党建共同体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先后向包河区芜湖路街道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疫口罩11000只、一次性PE手套35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300副、免洗手消毒凝胶48瓶、84高浓度消毒液40公斤、75%医用酒精20公斤等防疫物资;为包河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急需的防疫口罩、医用消毒酒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上旬,金棕个人为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达23.4万元;号召两个商会非公企业和党建共同体各会员企业共向各级政府、社区、医疗机构、学校、红十字会等单位累计捐款捐物达1270多万元。

为增援社区一线防控,金棕带领集团全体党员和商会非公企业负责人,主动参与街道社区防控一线值守。金水坊文化产业园、20多家商会会员企业,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迅速补充到街道和社区防控点承担值守任务。

每天早上9点至晚上11点,他们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小区进出人员排查、体温测量、防疫消杀等工作。作为抗疫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金棕不仅带头参加志愿值守,每天还要跑遍各个防控点对志愿者值班情况进行巡查。为确保执勤人员的出行安全,每天晚上11点交接班后,金棕都要带着车队,分头将每位队员安全送到家,自己到家已是凌晨。

随着疫情趋于平缓,位于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对面的安徽省儿童医院就诊患者逐渐增多,望江东路与桐城南路交口不时出现车辆拥堵现象,他安排园区停车场向社会车辆免费开放。

金棕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军人作风。”

任达 李多庆 王绪发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新闻推荐

电力春检除隐患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电网健康运行水平,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电网开始春检工作。春检工作重点突出电网安全隐患治理和设备升级...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棕:英勇奋战 彰显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