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山河无恙 英雄凯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4-0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看到马鞍山中巴车兴奋招手

胸前的千纸鹤

5名抗疫英雄

载着英雄的中巴车缓缓驶入高速马鞍山南入口

前来迎接英雄回家的交警铁骑

沿途迎接的人群

■文/记者 储灿林 图/记者 储灿林 王文生 刘小庆

别时英雄无畏

4月1日,经过两天阴雨,迎来灿烂阳光。当天,马鞍山5名赴鄂支援抗疫医疗队员从安徽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回到马鞍山。

马鞍山迎接英雄回家的车队,是当天较早到达安徽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集中休养地的车队之一,两辆中巴车上的红底黄字标语大而醒目,早早站在休养地门口等待的5名赴鄂支援抗疫医疗队员远远看见中巴车便不停招手,脸上满是兴奋的笑容。“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她们不约而同地说着。

在“温泉楼”下,温暖的笑容和眼泪齐飞,热情的握手和相拥集聚,这是别样“战友情”的满溢,这是心灵相交后的惺惺惜别,这是对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的期盼。据疗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昨晚就将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一首战友情的曲子,让所有人都在跟唱。

归时万人空巷

终于要回家了,第一辆中巴载着英雄,第二辆中巴载着他们的行装,从巢湖半汤入口上高速,紧接着就到达了马鞍山的含山境内,一路上,迎接英雄回家的车队受到沿途执勤交警的敬礼致敬,社会车辆主动让行,过了和县界碑、过了郑蒲港、过了马鞍山长江大桥,离家越来越近了……

在高速马鞍山南出口下来,欢迎的队伍出现在英雄们的视野中,这是马鞍山人民对英雄的最高礼遇,一路上交警的铁骑车队开道。

沿途不仅有欢迎英雄凯旋的队伍,还有很多市民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摄英雄所乘坐的车辆,整个城市都知道我们的英雄回家了。

向英雄们致敬!

新闻推荐

含山: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通讯员田斌锋胡海波3月25日,由淮河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公司总投资5.9亿元的天然气宿州—黄山干线中的巢湖—江北产业集中区...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电力春检除隐患2020-03-30 06:48
评论:(山河无恙 英雄凯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